全中運》籃排田徑三棲校隊葉柏廷 三鐵教練教出の跳高冠軍

全中運國男跳高冠軍葉柏廷(左)和教練楊椀如。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明明有1公尺95實力,二月港都盃竟只跳過1公尺74的嘉新國中葉柏廷,今天以1公尺95勇奪全中運國男跳高金牌,讓籃球、排球和田徑三棲校隊的他,以及三鐵出身專長標槍的教練楊椀如大受鼓舞,接下來將挑戰2公尺大關。

葉柏廷。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中運田徑賽今天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國男組跳高決賽,嘉義縣嘉新國中葉柏廷以1.95公尺稱王,新北市安溪國中陳宇昂1.92第二,新北市明德高中黃祥恩和泰國田徑隊PEERAPAT INSUWAN成績也是1.92。

泰國田徑隊PEERAPAT INSUWAN。林嘉欣/攝影。

國三的葉柏廷身高178公分,小五進入田徑隊接觸跳高,進入位於嘉義太保的嘉新國中後,因為學校沒有體育班,只能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每天早上6點半練到7點10分,下午5點練到5點45,晚上再自主訓練。

有趣的是,嘉興國中只有三位田徑選手參加全中運,三位全是跳高選手,但教練楊椀如其實是三鐵出身,專長標槍的她除了自修外,也向跳高名師請益,楊椀如笑說:「他們三位達標時,我其實也嚇了一跳。」

葉柏廷。林嘉欣/攝影。

聽說嘉新國中田徑隊訓練硬體設備克難,楊椀如說,校長張家碩很支持田徑隊,但畢竟資源有限,跳高墊使用多年了保護作用的確較低,葉柏廷也坦言,落地時有時感覺已接觸到地面,但他還是很享受跳高的樂趣。

葉柏廷。林嘉欣/攝影。

去年嘉義中小運,葉柏廷跳出1公尺95,今年二月參加港都盃,面對生平第一場全國賽慌了手腳,只跳出1公尺74大受打擊。楊椀如苦笑說:「還好那只是全中運前哨戰,回去後打掉重練,改從165起跳,讓他試著深呼吸調整好心態。」

葉柏廷(右二)。林嘉欣/攝影。

同時是籃球、排球和田徑校隊的葉柏廷表示,去年達標後便專心練田徑,全中運首金到手,也讓他信心大增,以向俊賢為學習對象的他說:「下個目標是2公尺大關,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跳過2公尺30,超越向俊賢的2公尺29。」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