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跨欄王子陳傑想赴美進修 余嘉軒第二次達標世大運

陳傑(左)和學弟余嘉軒在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400公尺跨欄包下前兩名。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跨欄王子」陳傑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400公尺跨欄,第六接第七個欄架步伐沒轉換好,成績50秒整未達預設,今年以突破49內為目標的他,上半年重點擺在亞錦賽,同時考慮到美國進修運動教練相關課程,讓人生更進階。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國訓中心陳傑和台體大學弟余嘉軒都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時由陳傑以0.26秒之差的50秒奪冠,余嘉軒50秒26第二,這項比賽並無大會紀錄。

對於這個成績,陳傑不是很滿意。「這是我今年第一場比賽,本來希望能跑到49秒多,可惜在第六接第七個欄架步伐沒轉換好。」

陳傑(左)和余嘉軒。林嘉欣/攝影。

陳傑透露,今年冬訓主要放在速度和速耐力的加強,在教練曾孝生指導下,有嘗試些新的跨欄跑法,同時修正跨欄技術,速度是有進步,但在技巧和步伐轉換上還有要加強。」

有信心今年可以更好的陳傑,以不斷突破自己為目標,期待能跑進49秒內,除了三月新北市青年盃外,三月底也會赴馬來西亞比賽,為四月多哈亞錦賽作準備,下半年將全力衝刺達標世錦賽。

被問到今年人生有何重大計畫時?一旁的余嘉軒說:「結婚!」接上馬上說:「我開玩笑的啦!」陳傑對未來的確有些想法。「我想要到美國進修運動教練相關課程,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新的方法,並將所學傳承後進。」

達標亞錦賽並第二次達標世大運的余嘉軒說:「以往開春第一場從沒跑這麼快過,去年一直求快,反而跑不出來,索性當練習來跑。」至於何時K掉學長?余嘉軒笑說:「可能只能等他狀況不好、而我狀況好的時候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