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精英獎》亞運拿下金包銀 唐嘉鴻三度手術拿下最佳精神獎

最佳運動員精神獎唐嘉鴻。李天助攝

107年運動精英獎今頒發8項大獎,其中最佳運動精神獎由體操唐嘉鴻獲得,他在亞運體操單槓項目拿下金牌,地板項目也喜獲銀牌,最終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2歲的唐嘉鴻生涯3度經歷手肘手術,但仍不放棄,總算在今年大放異彩,他說,「可能是我太愛練,才會不斷受傷,但我憑藉著對體操的熱情,堅持不放棄,感謝前輩的肯定與支持。」

本年度終身成就獎由射擊界的重要推手郭中興獲得,他長期推廣射擊運動,提高參與射擊運動人口,自71年起重新申請加入各級國際組織,恢復運動員參賽權益,讓世界看見台灣,並於各級學校推展射擊運動,將射擊運動深耕播種、向下扎根,致近年射擊項目成績顯著成長,獲得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

另外,「拔河哲學家」郭昇則獲得特別獎的肯定,但他於今年發生重大車禍,差點因此喪命,所幸最後搶救成功,但仍要積極復健,才能避免下半身癱瘓,景美女中拔河隊隊員也代為領獎,並期望教練能早日康復,再度攜手出征各大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