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球》推動木球成為2022杭州亞運正式項目 木球協會不遺餘力 

亞洲木球總會秘書長與幸運與會者合影留念。

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木球協會,今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行「達人開講」活動,吸引國內外超過70人參加。亞洲木球總會會長Thomas Kok Cheng Kar與秘書長鍾天祥,現場分享經驗。而亞洲木球總會目前正積極推動,期盼木球成為2022杭州亞運正式競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來臺參加第23屆臺灣國際木球公開賽的各國選手,今日也全程參與「達人開講」活動。亞洲木球總會會長Thomas Kok Cheng Kar表示,自20餘年前認識木球運動發明人翁明輝後,就開始積極推動木球運動。木球運動從臺灣到亞洲、再推廣到歐洲、非洲,或許因為氣候因素,在歐洲的發展還不興盛。不過,在亞洲,「華人世界因你而美麗」堪稱是木球發展的最佳寫照。

亞洲木球總會會長Thomas Kok Cheng Kar(馬來西亞籍)表示,明年木球亞洲盃將在韓國舉行,而2020木球世界盃將會在馬來西亞舉行。亞洲總會也正積極爭取木球能成為2022杭州亞運的正式競賽種類。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提高國際標準、將競賽場地融入花園,以及確保裁判準確執法、競賽時穿著正式運動服裝、推動統一的電子計分標準、以及將重要世界排名的選手狀況讓各界知道、並提供參賽選手更有吸引力的獎勵與獎金。

而亞洲木球總會秘書長鍾天祥則以文化角度與人文價值來剖析木球運動。鍾天祥指出,最初木球的發明,是翁明輝期盼讓年邁的父親,能在自家花園就能休閒、健身,「百善孝為先,木球發明是基於孝道初心」,他也分享目前新加坡發展木球運動的現況。

木球運動是以球桿讓木球通過球門,使木酒杯向上翻轉的運動,也象徵為選手成功過門喝采、舉杯慶祝之意。今日以木球為主題的體育署「達人開講」活動,為年度第三場、也是今年度最後一場,今年度前兩場主題分別為合球與法式滾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