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總統盃》南市篤加勇奪國小女二人賽冠軍 佳冬高農完成高女二人賽四連后

「中華民國107學年度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19日上午9時於屏東縣立體育館正式開踢,甫練習半年的南市篤加在國小女二人賽以4戰全勝封后,較5月會長盃屈居亞席表現更上層樓。而地主佳冬高農在高女二人賽展現堅強實力,也以4戰皆捷摘冠,且寫下四連后紀錄!

初次參加總統盃的南市篤加在國小女二人賽一舉奪冠/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邁入第10個年頭的總統盃,今年共計多達115隊報名參加,寫下歷屆隊伍參賽紀錄之最,2009年首屆總統盃僅辦理男、女子組雙人、三人賽等4組比賽,歷經這10年來的努力扎根看到成效,這次包括二人賽及三人賽總計進行18組的賽事,競爭非常激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位於台南市七股區的篤加國小全校僅56名學生,在鄭欽文老師30年來的帶領下,於民俗技藝全國毽子比賽不僅是常勝軍,更是冠軍隊伍代名詞,今年在校長黃國峯多元發展建議下,首度報名參加在台中市舉行的會長盃,雖最後以獲亞坐收,但卻已是相當不簡單的成果。

南市篤加6年級的黃文詩展現大將之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教練鄭欽文表示,我們學校以踢毽子為本,參加藤球比賽強調腳法為基礎,雖不像其他隊伍會利用頭頂或胸停等技巧,但我校選手不論攻防移位,或是腳上功夫都遠較他校選手穩定,所以踢來不成問題,尤以21:8、21:8取勝桃市大同,不僅一報會長盃輸球之仇,更顯示學生能力的提升。

校長黃國峯說:「我校除了本是毽子重點學校外,個人期待透過參加藤球比賽,讓小選手們可達多元學習目的,目前我隊皆以小5、6學生為主體,面臨少子化問題,學校的確學生數較少,期以未來台南市把三級學校的基礎建立起來,讓有興趣學習藤球的選手、教練,可以有更扎實的發展。」

現為篤加國小6年級的黃文詩、邱品媗及5年級的陳冠蓁皆異口同聲的說:「很開心能夠贏得冠軍,毽子與藤球真的大不同,包括形狀、重量、踢法都完全不一樣,雖我們接觸的時間不算太長,但因為變化性蠻大的,踢起來還挺有趣,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繼續踢藤球。」

地主佳冬高農(右)東港高中合力留下高女二人賽冠亞軍/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至於地主佳冬高農從104學年度起,就是高女二人、三人賽的冠軍常客,19日除了面對北部勁旅滬江高中,以及同為屏東自家人東港高中時小遇抵抗外,4場比賽全以直落二獲勝,順利在二人賽連續4年登上后座,而東港僅負於佳農,最後以3勝1負居亞,表現也非常不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