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帕運》保齡球邱文昇/謝宗翰/黃郁曉摘金 保齡球再添第2金

邱文昇、謝宗翰、黃郁曉榮獲金牌,王水文副署長代表大會頒發獎牌予選手。體育署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前一天保齡球李佳婕奪金開胡後,中華代表團今在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簡稱亞帕運)再傳佳績,由邱文昇、謝宗翰、黃郁曉3人合力在保齡球視障三人賽tpb1+tpb2+tpb3級中以2257分成功打敗日韓兩國選手,為中華代表團奪下本屆帕運的第2金,總計目前共有2金7銀9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保齡球成為今年中華亞帕運代表隊的奪金重點項目,邱文昇、謝宗翰、黃郁曉3人今在視障三人賽中,從第1回合開始就形成中日韓三國鼎立局面,中華隊又以女將黃郁曉的成績最為突出,三局共擲出全場第二高的877分,中華隊在最後一回合擲出553分,雖然被日本擲出的584分趕回31分,但所幸最後還是以2分之差打敗日本奪下金牌。

3名奪金台將中,曾經在上屆2010年廣州帕拉亞運中奪得雙人銅牌的謝宗翰表示,「我先天性遺傳視網膜病變,從小就戴著厚厚的大眼鏡。我熱愛運動,柔道黑帶、橄欖球校隊,經常參與國內大小保齡球賽事。2009年12月拿到身心障礙手冊,同時經由隊長楊孟璋介紹加入了台北市殘障保齢球這個大家庭,在黃宗仁教練指導下,讓熱愛保齢球運動的我可以更精進球技,能在視障保齢球競技塲上為國爭光。」

黃楚茵、黃子軒獲得2018年亞帕運輪椅網球混合雙打QUAD組銅牌。體育署提供

今日奪牌的選手還包括劉雅婷獲得田徑女子鐵餅F12級銅牌、黃楚茵、黃子軒獲得輪椅網球混合雙打QUAD組銅牌,截至11日止我國代表隊共獲得2金7銀9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