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29日決戰鐵砧山 豐商劍指五連霸

高雄市中庄國小男排隊開心戰永信杯。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9月29日登場,在106學年度HVL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冠軍戰中,完成男子甲級史無前例五連霸的豐原高商,劍指高男組五連霸,東山高中則將在高女組尋求四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市大安國中男排隊為彼此加油。永信杯/提供。有「排壇甲子園」之稱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9月29日至10月2日將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較勁,本屆共338隊角逐,其中以國男組和六年級女童組各35隊報名最多,大專男子組32隊,六年級男童組也有31隊。

屏東明正國中男排隊。永信杯/提供。

一年一度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是各級學校新學年度開學後,第一場全國排球大賽,大家都想搏得開門紅,為新賽季贏得好采頭,不僅拼面子也要爭裡子。

新北市新興國小女排隊。永信杯/提供。

社男組今年共有24隊競逐,去年連莊的長力男排隊因為仍在整合階段,今年缺席永信杯,冠軍確定將易主。21隊角逐的社女組,以中山工商校友為班底的中山文教,將全力尋求衛冕。

北市大安國中女排隊。永信杯/提供。高男組豐原高商是奪冠大熱門,三月甫在全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冠軍戰,3:2演出精采逆轉勝,完成史無前例五連霸,在HVL最有價值球員張育陞、最佳邊線攻擊球員陳昱豪畢業後,永信杯將由學弟接棒力拼五連霸。

屏榮高中男排隊。永信杯/提供。在HVL高女甲組衛冕成功的東山高中女排隊,永信杯志在四連霸。三月腳踝脫臼,四月動刀的主將陳昱潔已隨隊訓練,永信杯或許會上場試試水溫。教練康金塗表示:「戰力當然會受到影響,不過換個想法,讓其他孩子試試看也不壞。」

永信杯裁判會議。永信杯/提供。深獲好評的永信杯寫生比賽9月30日登場,鼓勵所有全國幼稚園、國小及國中學生透過畫筆畫下栩栩如生的排球戰士,並記錄賽事精彩瞬間,藉由優秀的創作,讓永信杯在大家的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除了精彩的排球賽和以學生族群為對象的寫生比賽外,會場還有多項豐富又有趣的活動,大會並推出紀念衫、涼感巾等限量周邊紀念商品,於現場限時開賣,詳情請逕上大會官網查詢,網址:http://vbg.yungshingroup.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