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木球改踢藤球 屏縣佳冬潘奕婷動靜皆宜

屏東縣佳冬國中不只在藤球場上赫赫有名,也是國內木球發展的重點學校之一,實力首屈一指。原本也是木球隊成員的潘奕婷,曾經代表學校摘下屏東縣運木球賽團體冠軍,但今年初轉入藤球隊,僅僅半年時間就入選潛優選手,她勇於橫跨佳冬國中兩種強項,特殊運動經歷與表現,令人注目。

佳冬國中潘奕婷接發球/大會提供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打木球,不論是團體或個人賽都有穩定成績表現,但是潘奕婷在國二下學期,今年年初做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決定,轉踢藤球。潘奕婷表示,之前有熟識藤球隊的學姐,因此對這項運動並不陌生,相對於木球,藤球更刺激,也覺得可以給自己更多發揮的空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外表文靜,談吐有些羞澀的潘奕婷,喜歡藤球場上的比賽氣氛,隊友之間感情默契培養,也讓她覺得很有歸屬感。她說:「藤球不比木球,需要更多體能與步伐的訓練;身為做球手,如何控制做球的方向,有相當難度,也更具挑戰性與成就感。」

佳冬藤球隊的學長姐們曾經在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中寫下佳績,潘奕婷今年順利入選青少年潛優選手,也有了第一次出國比賽的珍貴機會,她很幸運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對象,也希望努力追隨學長姐腳步,在藤球界闖出另一番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