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運動員心中只有榮譽沒藍綠 黃志雄籲請停止傷害運動員

前奧運銀牌得主黃志雄,希望蔡政府有大智慧處理東亞青運風波。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運動員心中只有榮譽,沒有藍綠,請停止傷害運動員!」前奧運跆拳道銀牌黃志雄語重心長地籲請蔡政府拿出大智慧,妥善處理東奧正名引發的風波,不要讓本來就是苦主的運動員,受到二度傷害。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東亞青運承辦權因東奧正名事件波及遭取消一事繼續延燒,正名人士大打悲情牌衝高連署人數同時,為了爭取參賽權勇敢發聲的運動員,也無端被扣上「奴性太重」、「參賽權不要主權」、「吃裡扒外的走狗」等大帽子。

對此,2000年雪梨奧運跆拳道賽得銅,2004年雅典奧運得銀的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坦言很不捨。「這些運動員只是表達自己的心聲,捍衛自己的參賽權利,不應該如此被打壓和誣蔑!」

曾穿「中華台北」戰袍征戰世界各地,黃志雄說,運動員戰袍上的名稱代表國家。「如果蔡政府將我國的國號,由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共和國,我想沒有運動員,會反對穿上台灣的戰袍參賽,那就請蔡政府快改國號,快、快、快。」

黃志雄強調,會用「中華台北」名稱出賽,有其時空背景,真要正名也不是不可以,但要有方法,認清國際現實大環境。「蔡政府縱容支持者,用如此冒險、激進的方式,用運動員的參賽權利作賭注,真的很不智,希望蔡政府有大智慧。」

對於正名人士打包票說,東奧正名運動不會讓我國因此被國際奧會停權,黃志雄苦笑說:「不無可能!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依國際現實,發語權是在國力強大的國家手上,這種挑釁對岸的方式,風險很大,要有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

黃志雄強調:「我希望大家可以為運動員加油,停止攻擊、謾罵運動員,台灣禁不起再次撕裂和內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