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許淑淨回來了! 小試身手替家鄉拿金

舉重雲林縣許淑淨。 李天助攝

2017年全國運動會今進行舉重賽事,最受矚目的絕對是女子53公斤級許淑淨,他自里約奧運後就因傷休養,連世大運都沒有上陣,今選擇在全運會亮相,代表家鄉雲林縣出賽,最終不負眾望,以抓舉90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05公斤摘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許淑淨表示:世大運時的腿傷已經不再疼痛,反倒是膝蓋舊傷最近比較苦惱,目前訓練大概做到90%強度,肌力也尚未到達最佳狀態,但相信會漸入佳境。

許淑淨在抓舉開把僅設定80公斤,這跟他在里約奧運的100公斤相差甚遠,而且第一舉許淑淨還稍微重心不穩,但仍成功舉起,第二把設定90公斤,也順利完成,可惜第三次92公斤失敗。

許淑淨解釋,第一把重量有點太輕,力道沒控制好才會重心不穩,之後按照自己節奏走,世錦賽可能以第三把的重量開把。

挺舉許淑淨三次試舉都成功,分別舉起105、110和115公斤,最終成功拿下全運會連續第四面金牌,教練蔡溫義說,其實全運會只是牛刀小試,為下個月的世錦賽暖身。

世錦賽將於十一月底在美國舉行,上屆2015年世錦賽,許淑淨摘下2金1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