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 中華獲分組亞軍晉八

中華隊以分組亞軍之姿晉級亞洲男排錦標賽八強。圖/亞排聯。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男排隊今天0:3(20:25、28:30、21:25),不敵以備戰世界U23男排錦標賽球員為班底的伊朗,在印尼泗水舉行的第19屆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戰績二勝一負,以預賽B組亞軍之姿和伊朗一同晉級八強。

下役中華隊將於27日12時30分對D組冠軍澳洲。晉級八強的隊伍除了B組冠軍伊朗和亞軍中華隊之外,還有A組冠軍哈薩克、亞軍印尼、C組冠軍南韓、亞軍日本以及D組冠軍澳洲和亞軍中國。

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表示,此役先發陣容跟前兩場相同,一開賽選手過於緊繃放不開,接發球出現了失誤及不到位的狀況,加上舉球不穩定,面對身材高大的選手攻擊也很難突破。

「在此情況下,替換黃建逢與石修智上場,前後排的攻勢逐漸穩定,而鴻敏鴻杰的攻擊也逐漸提升,也讓分數逐漸追上,但因一開始比分被拉開太多,最後雖然急起直追,但還是無法逆轉。」

第二局中華隊球員在處理球上過於急躁,產生了不少失誤,幸好吳宗軒的發球連續破壞對方的接發球,「可惜最後拉鋸過程,主審兩次誤判讓我們再失一局,第三局對方靠著優異的高打點,破壞中華隊的攔網及防守。」

余清芳強調:「今天雖然敗給伊朗,但選手在整個過程非常努力,也表現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接發球還須再努力穩定些。進入前八強場場都是硬仗,我們必須先將自己的問題改善,同時分析對手的優缺來加以調整比賽的應對。」

中華隊複賽和伊朗、澳洲和中國同分在F組,單循環(預賽相關成績保留)後排出名次,接著由E組第一對F組第四,E組第二對F組第三,E組第三對F組第二,E組第四對F組第一,勝隊晉四強,敗隊最好只能爭第五。

中華對伊朗之戰,面對以備戰世界U23男排錦標賽球員為班底的伊朗隊,中華隊一開賽便遇亂流,一度以13:23落後十分,所幸及時穩住陣腳急起直追,逼得伊朗喊暫停,惜仍以20:25丟掉首局。

第二局雙方比數緊咬不放,你來我往不不相讓,六度「丟士」後讓伊朗以30:28再下一城,第三局雙方互有領先,16:16平手後,中華隊又遇亂流連丟四分,喊停後雖追至18:20,惜仍以21:25敗下陣來。

今天有三場比賽打滿五局才分出勝負,地主印尼在以24:26、14:25連輸兩局後,施展二枚腰美技,以25:20、25:21、15:11連扳三局,3:2拿下最後勝利,艱辛取得最後一張晉級八強賽的門票。

日本和南韓也是一番惡鬥,最後由南韓以3:2(25:22、21:25、17:25、25:18、15:8)守住勝利,拿下預賽C組冠軍,日本亞軍。另場五局大戰由越南以3:2(25:19、16:25、25:21、20:25、15:9)打敗斯里蘭卡。

我國曾於1983年第三屆、1997年第九屆男排亞錦賽,兩度獲得史上最佳的第四名,上屆亞錦賽是以第六名作收。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男排隊由洪盛朗擔任領隊,教練余清芳、陳一富、張義忞,裁判王業,防護員江育任,情蒐李家維、鄧衍敏。選手戴儒謙、石修智、劉鴻敏、黃建逢、許美中、陳建禎、劉鴻杰、林宜暉、顏振富、吳宗軒、李佳軒、李興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