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千六接力俊瀚到底接不接?兩田徑男神鬥嘴鼓超有戲!

田徑兩大男神陳傑、楊俊瀚鬥嘴鼓,你挺那一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楊祐寧」陳傑和「短跑男神」楊俊瀚之間的「恩怨情仇」未完待續。

不斷溫情喊話,要楊俊瀚加入千六接力黃金陣容的陳傑說:「明年我就畢業了,俊瀚該接棒了!」楊俊瀚故意回嗆陳傑說:「就快畢業了,就好好當學長,別再跟學弟拌嘴了!」

陳傑輕鬆跑完四百欄預賽,又點名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第一現場:亞田大獎賽台北站

這場兩大男神間的「戰爭」,是在上個月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中,由陳傑所挑起,戰線並延伸到全國大專運動會。

先來看看當時的第一把火,是怎麼放的。

話說昨天在一百公尺破全國後,同時坐擁一百和兩百公尺全國紀錄的楊俊瀚,之前兩度受傷高掛免戰牌,三月甫歸隊便在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台北站男子200公尺預賽,飆出20秒78雙達亞錦賽和台北世大運標準,並在決賽摘金。

至於賽前只以達亞錦賽參賽標準為目標,後半段跨欄動作又不理想,卻意外以49秒67,拿下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400公尺跨欄金牌的陳傑,賽後記者會時預言,千六接力破全國指日可待,並特別加一句:「如果俊瀚也下來跑更有機會。」

楊俊瀚(前)硬是不理學長陳傑溫情喊話。林嘉欣/攝影。

全大運七連霸後 陳傑再點名楊俊瀚

戰場移到全大運,昨天陳傑在400公尺成功締造七連霸佳績後,又對俊瀚溫情喊話,今天在400公尺跨欄預賽,以52秒64分組第一輕鬆晉級後,又再提了一次。

陳傑(左)好想要交棒給學弟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萬一不小心跑贏? 陳傑:放馬過來!

這件事也成為田徑界茶餘飯後話題,有人打趣說:「那萬一俊瀚不小心跑贏陳傑呢?」對此,陳傑很大度。他說:「這樣最好,我就不用辛苦跑最後一棒啊。功成不必在我,只要能夠破千六接力全國紀錄就好,歡迎俊瀚加入,放馬過來吧!」

陳傑今天在400公尺預賽中後段時才加速,賽後一派輕鬆說:「預賽而已,決賽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40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為48秒63,陳傑個人最佳紀錄是49秒05,明天有機會在決賽挑戰400公尺跨欄七連霸,並力拚突破全國紀錄。

楊俊瀚要學長別再鬧他了。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只想專心跑一百兩百

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短跑男神」楊俊瀚維持一貫制式回答:「四百我只是當做練習啦,真的沒有要跑四百,我還是想專心投入一百公尺和兩百公尺,再跑四百的話太累,而且有好幾位學長比我強,輪不到我啦。」接著馬上苦笑說:「我這樣說,學長一定會回說:累什麼累?」

被記者問說:「如果俊瀚就是鐵了心不理你的呼喚呢?」陳傑故意回說:「那我會一輩子看不起他!欸!開玩笑的啦!」

楊俊瀚也故意假裝生氣,回嗆要陳傑不要再鬧了:「都快畢業了,就好好當學長,不要再跟學弟拌嘴了啦!」陳傑說:「啊好!換你當學長時,你就知道學長難為啊!」

陳傑(左)和楊俊瀚其實很麻吉,受互相凸槽求進步。林嘉欣/攝影。

千六接不接?未完待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看完兩人的唇槍舌戰,如果你以為兩人感情不好,那可就大錯特錯,其實相差五歲的兩位男神,私底下交情好得很,陳傑說:「我們在一起,很多年了,喔,不,是在一起訓練很多年了啦!」

至於千六接力到底楊俊瀚接不接?男子千六接力全國紀錄何時會被打破?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