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鐵人體驗文》韌帶撕裂後復出 美女鐵人體驗鐵人意志

騎車是游泳國手出生的李詹瑩最大考驗。台東,是全台灣最適合比鐵人三項的地方,Ironman,是每一位鐵人必須參加的鐵人賽事,不論是氣氛、賽事規劃、競賽水準規模非常高的國際鐵人賽事。

李詹瑩從游泳國手轉戰鐵人。

Ironman 5150 Taitung Taiwan是我第四場個人鐵人三項,從去年韌帶撕裂後這是第一場恢復賽,想當初連走路都有問題,現在能完成比賽已經很幸運了!


所以此次ironman,我給自己一個目標:“不要受傷,好好享受比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比賽前幾天都還在下大雨,竟然在3/18這天給了我陰涼但無雨的天氣,這種天氣最適合比鐵人三項賽事了。

跑步是李詹瑩最難克服的項目。李詹瑩騎出興趣出來。

從游泳(1.5KM)開始-順順著抓大,享受在水中悠遊自在的感覺,並且試著讓自己保持在直線最短的距離上,每次一滑手每一次換氣都不浪費力氣,從正確姿勢到準確定位,就算是我的主項也絲毫不馬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騎車(40KM)-注意回轉數與補給,騎車這個項目是三項之中花費時間最長,可想而知,補充能量絲毫不能馬虎,我很確實做到每三十分中補充一包能量包,讓體力不要衰退太快,在這40KM中,還好有台東沿海的美景相伴,有最喜歡的大海配上最愛的運動,不知不覺就快騎完了呢!

跑步(10KM)-跑步對我來說是最有挑戰、最艱難的項目,因為我跑步能力較差,且每次比賽到了跑步時天氣都是最炎熱的,好佳在此次天氣涼爽,少了炎熱的天氣,讓我更有把握完成比賽。剩下就是要做到好好配速,注意踏頻、震幅與跑姿,感謝Garmin在賽前提供最新款的fēnix® 5S,讓我在比賽中隨時得到精準的數據得以監督自己的成績。

李詹瑩也曾在跑步時受傷。

這次IRONMAN國際鐵人三項賽事算是給自己一個測驗,不僅檢視自己身體恢復的程度,更監督自己把每個步驟與環節都確實做到與做好。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更期待下一場比賽,相信一定會更好。

我想,速度並不代表一切,但是能擁有堅強意志戰勝困難,才是真正的IRONMAN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