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台師大壓力中退北市大 跨季80連勝強勢問鼎7連后

0台師大女排跨季80連勝,是大專女排不敗強權。大專體總提供

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天(19日)落幕,上學年冠、亞軍台灣師範大學和台北市立大學打了4局精彩比賽,台師大在先失一局的狀況下,透過比賽逐漸掌握對手攻擊,於攔網、進攻都能收到成效,最終20比25、25比23、25比17、25比22延續跨季80連勝,強勢朝7連后再往前一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師大女排助理教練蔡書涵賽後表示,因為男、女排教練張恩崇在戰術運用、比賽經驗都很豐富,比賽中經過不斷提醒球員,球隊表現也漸入佳境,更能掌握狀況,至於比賽後面攔網上攔住許多北市大強扣,蔡書涵回應:「身高優勢是其中一點,加上時間點對,要攔住的成功機會就大。」

球隊有力保連勝、連后的壓力,蔡書涵認為,壓力一定有,但要在壓力下才會成長。

北市大拿下分數後全隊彼此鼓勵。大專體總提供北市大張秝芸。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吞下本季聯賽第一敗,但比賽內容並不差,教練鄧衍敏表示,一開始賽前佈局在場上展現理想,不過球隊在持續性上還要加油,這週回去會再調整,希望到了決賽階段可以在場上展現更久的持續力。

鄧衍敏也點名希望「小毛」張秝芸(原名張禎尹)還不在理想狀態,希望她在決賽時能有更多火花,她鼓勵球員:「其實球隊一直在進步,複賽結束只是一個逗點、分號。」

張秝芸也同意確實自己少了點火花,自認調整不夠好,在複賽表現不及格,她也說:「學妹們從預賽到複賽進步很多,我很想和大家一起拚冠軍,球隊在接發球穩定性還要加強,有時打得比較急,這點也要改善。」

同樣來自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於五局大戰廝殺,兩隊在第5局還打到「丟士」才分出勝負,最終正修20比25、25比19、25比15、18比25、20比18力克中山。

正修科大隊長溫憶慈賽後笑著說:「很久沒打這種緊張的比賽,我跟隊友欣婷在場上開玩笑,說我們年紀這麼大了還打這樣,真的很累,球隊的問題在於領先後會鬆懈,被追上時又太急,有賴隊友『皮皮』曾琬羚聲音很大地一直喊聲鼓勵,帶動士氣拚下勝利。」

溫憶慈補充:「接下來決賽就是能贏就盡量拚,這是我和欣婷最後一年打UVL,也是我們在正修合作以來第一次進四強,當然希望成績能好一點,且今年我們人手較齊,很有機會一搏!」正修科大去年以第8名作收,今年殺進四強。

本季挑戰一級的台南大學,雖然今天複賽最後一場25比11、22比25、11比25、17比25不敵台北商業大學,但台南大學從預賽到複賽6勝5負排第6,下學年繼續留在一級奮戰;上學年第9的台北商大,本季進步到7勝4負第5,仍是不錯的收穫。

複賽地主靜宜大學今天和高雄師範大學大戰5局,靜宜18比25、27比25、25比23、18比25、15比10辛苦獲勝,沒讓大聲加油的地主學生球迷失望,兩隊也都完成留在一級的任務。

上季第4創隊史最佳名次的成功大學,本季和上季第6台灣體育大學落入必須力保一級資格的情況,兩隊今天交手,贏家下學年可留在一級,輸家就得降到二級,成大以3比1局數勝出,留在一級,台體下學年要降到二級。

成大主攻手陳曦表示,球隊有高低起伏,本季不管結果如何,就是盡力打,「其實上季進四強有點嚇到,因為我們本來是覺得前年機會比較好,球隊沒有舉球員,都是從其他位子來練的,練的時間也不長,球技上缺乏自信。」

成大教練黃賢哲指出,球隊今年處於青黃不接,輸球是痛苦的,仍希望年輕選手能多磨練,而贏球、保級是目標但也希望球隊能做好傳承。

從預賽到複賽一勝難求的交通大學和虎尾科技大學,兩隊已確定下學年要回到二級奮鬥,今日對壘決定誰可帶走一勝,交大直落三取勝,本學年以第11名作收,虎尾科大12連敗墊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月底的四強決賽,25日由台灣師大出戰中山大學、台北市大迎戰正修科大,勝方26日爭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