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盃羽賽》「大帶小」奏效 北市中山(藍)國女團二連后

今年採取「大帶小」策略,北市中山(藍)一路打來,讓教練劉筱柔心驚膽跳,16日在「103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女團冠軍戰,第4點女雙輸掉首局,次局又以14:18落後,竟演出絕地大反攻戲碼,最終率隊以3比1氣走高市神冶三民A,順利完成國女團二連后。

北市中山(藍)完成國女團二連后(黃秀仁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國女團冠軍北市中山(藍),亞軍高市神冶三民A,季軍北市大同A及中市豐原,並列第五北市西湖A、高市英明、雲縣東南、南市永康A。其中獲亞的三民國中繼98年季軍,時隔5年後再升一席;豐原國中連兩屆四強;甫成軍不久的地主東南國中也連兩屆進八強,表現都相當不易。

劉筱柔說:「出發前兩週,陣中4位單打手全部拉傷,僅剩雙打手可以練球,這讓衛冕之路出現變數,加上為了執行『大帶小』的策略,團體賽雙打全部都用國3配國2,且是來到這裡才告訴選手,所以從分組預賽打到最後決戰,內心始終忐忑不安,很怕因此丟掉后冠。」

雖然一路打來跌跌撞撞,幸賴選手相當爭氣,頻遇強敵也屢屢過關,劉筱柔表示,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得以快速成長,今年女隊已連獲全國團體賽、國中盃2項全國大賽冠軍,接下來瞄準明年全中運,先以打進四強為目標。不過劉筱柔也強調,個人賽部份就回歸原本搭配,全力爭取更好成績。

北市中山(藍)女單游婕扮演「領頭羊」角色(黃秀仁攝) 北市中山(藍)與高市神冶三民A的對戰,首點游婕21:12、21:10勝鍾侃妤,次點陳亭妤14:21、16:21不敵林芝昀,第三點江依樺/陳俐羽21:18、21:13勝江怡萱/李昕潔,第四點賴昀微/張慈筠15:21、21:18、21:9逆轉勝莊紫紝/黃咨涵,最終中山(藍)以3比1收下勝利,且如願衛冕冠軍。

以往隊上有甲組學姊賴怡婷壓陣,國3的游婕本屆成為領頭羊,對於這樣的變化,游婕說:「去年我壓軸摘冠,今年變成帶頭衝,感覺大不相同,雖球隊都摘冠,我還是比較喜歡擔任最後關鍵角色。」喜歡迎接挑戰的游婕強調,個人賽還會面對更多好手,去年八強止步,今年至少要搶進四強。

剛從台電球員退下來轉任教練的俞俐安,中山女隊兩屆摘冠都有參與,但今年感受特別深,她說:「去年偶而帶隊,只能在臨場指導發揮作用,今年包括日常作息照料,幾乎都是生活在一起,看到球員展現奮戰不懈精神,格外令人感動。」俞俐安也非常感謝中山國中給予機會,讓她得以學習如何帶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