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2014淺井盃台北國際友誼賽27日點燃戰火

由台灣日本武術空手道會舉辦的「2014淺井盃台北國際空手道友誼賽」將從27日起,一連兩天在中華電信仁愛園區中正堂體育館舉行,屆時共計有日本、中國、斯里蘭卡、瑞士、德國、義大利、法國、台灣等8個國家,超過200位選手報名參加。

為了紀念台灣空手道之父淺井哲彥首席師範逝世八周年,也藉此推展國際間的空手道技術與交流,並增添世界各國空手道人士間的情誼,特別每年在台灣舉辦這項深具意義的空手道友誼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項盛會廣受各國空手道隊伍喜愛,消息一傳出,就紛紛響應主辦大會的邀請,參賽年齡層從7歲到成人組,屆時除了「型」、「對打」、「演武」之外,尚有裁判及教練講習,且進行「高段審查」,主辦大會歡迎喜愛空手道的同好們在27、28日兩天一起來共襄盛舉。

26日賽前記者會,包括1950年稱霸台灣泳壇,與楊傳廣、紀政同時當選10大傑出青年,有「美人魚」之稱的陳惠珠(淺井哲彥夫人);50年前把空手道引進台灣,大力推展空手道,首代國家隊教練IJKA總本部九段主席陳宏宗;盡得淺井哲彥真傳,台灣首位空手道體保生,IJKA總本部七段技術局長陳興桂等人出席。

首席師範淺井哲彥出生於西元1935年,12歲起練習空手道,自此展現武術天分,23歲起擔任日本全國空手道組織JKA(Japan Karate Association)總本部指導教練。26歲參加昭和天皇親臨的世紀比賽,得到「型」、「對打」等綜合總冠軍,自此揚名國際空手道界。

淺井哲彥不僅在日本培養許多空手道後進,更奔走國際間推廣空手道,從亞洲、美洲、歐洲到澳洲,草創時期,個人出資在許多國家設立道館,培育師資、舉辦比賽、促進交流。終其一生,花費四十多年時間,將空手道推廣到全世界,學生遍及70餘國,人數超過30萬人。

首席師範夫人淺井惠子(陳惠珠)身為台灣人,對台灣空手道推廣與發展更是不遺餘力,1964年把台灣當做全球推廣空手道的首站。在台推廣空手道期間,淺井哲彥不僅義務指導教練特訓班,並出資在台中、彰化、員林、台南、高雄、桃園、新竹、台北、花蓮等地設立道館。

當時並由陳宏宗帶領、翻譯並協助教學,淺井惠子負責行政事務工作,3人日以繼夜、無怨無悔從事空手道的教導,受惠學生數以萬計,台灣近50年來,75%以上的空手道著名教練、選手、裁判、學員,均為其弟子或再傳弟子,因此淺井哲彥被尊稱為「台灣空手道之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