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第八屆亞洲五小龍國際邀請賽13日起在新北市展開熱戰

「2014第八屆亞洲五小龍西洋棋國際邀請賽」從7月13日起,在新北市板橋區板橋第一運動體育場講習教室展開5天、9回合熱戰,今年有多達12國、56人參賽,締造賽會新紀錄。

這是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連續第八年舉辦「亞洲五小龍」西洋棋國際賽,本屆計有美國、德國、巴拿馬、日本、韓國、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台灣等12個國家、地區參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加坡、澳門連續八年派隊參加從未缺席,亞洲地區之外國家的美國、德國、巴拿馬首度派隊與會,總計包括公開組、16歲以下組達56人參賽,一舉改寫歷屆參賽隊伍及人數紀錄,顯示這項比賽已受世界各國的注意與重視。

比賽分成公開、16歲以下兩種組別,首度來台的美國、德國及上次來台參賽就摘冠的中國,雖僅各1人參賽,但這3國的西洋棋選手皆有一定水準,被看好在本屆公開組有機會與日、韓好手爭冠。

此次我國一口氣派出A、B兩隊23人參賽,16歲以下組11人,公開組12人,希望透過與其他國家好手對弈,達到提升棋藝效果。次多參賽選手為中國澳門7人(全部參加16歲以下組),日本及中國香港6人,韓國5人。

本屆競賽強度遠超歷屆賽會,參賽隊伍、人數都寫新猷,公開組、16歲以下組各有29人、27人參加,從7月13~18日進行5天、9回合賽事,其中7月16日為休兵日。

賽制採9輪瑞士制,每場比賽計時(鐘)、每人90分鐘、每步加30秒的競賽規則,且對戰組合透過電腦配對(依據FIDE競賽規則為準則,由Swiss Perfect軟體來計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