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中華隊3戰全勝B組第一 八強賽遭遇馬來西亞

「2014年第17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混合團體賽17日續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比賽,前一天已提前晉級八強的中華羽隊輕鬆應戰,以5比0打敗中國澳門,在預賽拿下3戰全勝取得B組第一,18日上午9時30分的八強賽遭遇D組第二馬來西亞。男隊教練李謀周說:「打進半準決賽已達初步目標,接下來將全力朝奪牌邁進。」

中華女單宋碩芸輕鬆應戰直落二取勝(李天助攝)此次中華羽隊與泰國、新加坡、中國澳門同在預賽B組,發揮超乎水準的中華隊先以4比1取勝新加坡,再以4比1擊退泰國,最後再以5比0輕取中國澳門。李謀周表示,因為首日就提前確定搶晉八強之林,加上澳門實力相差一截,此役便讓其他球員上場磨練,寄望讓他(她)們也能保持手感,為緊接其後的個人賽提前熱身準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混合團體預賽17日結束,各組排名依序─A組印尼、中國香港、印度、烏茲別克。B組中華、泰國、新加坡、中國澳門。C組日本、韓國、菲律賓。D組中國、馬來西亞、斯里蘭卡。18日上午9時30分八強賽,下午3時四強賽,八強賽對戰組合,A組第一印尼vs.C組第二韓國;B組第一中華vs.D組第二馬來西亞;A組第二中國香港vs.C組第一日本;B組第二泰國vs.D組第一中國。

首度入選亞青國手的男單劉韋奇漸入佳境(李天助攝)17日首點混雙吳沅錚/張莘恬以21:9、21:3勝易宇洋/龔學昕,次點男單劉韋奇以21:9、21:8勝盧學文,第三點女單宋碩芸以21:5、21:4勝黃潔瑩,第四點男雙柏禮維/楊明哲以21:12、21:9勝勞敬青/戴健熙,第五點潘姿瑾/蔡欣佑以21:4、21:7勝黃潔瑩/龔學昕。女隊教練林峻永認為,兩隊實力差距太大,看不太出來選手表現,大家都算有正常發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次入選亞青國手的劉韋奇指出,因為團體賽是為國家而打,一點都不得閃失,所以剛上場還會小緊張,有點放不太開,後來熟悉對手實力有段落差,才打出自己打法,期待未來比賽漸入佳境。同樣也是第一次當選國手的女雙潘姿瑾、蔡欣佑,她們直說:「等待比賽時有感到緊張,但實際比賽後就放開去打,有打出該有水準,場地也能適應。」

中華男雙楊明哲(左)柏禮維終於開胡,一嚐勝利喜悅(李天助攝)首日勝場數未能搶下的柏禮維/楊明哲18日終於開胡,贏球剎那兩人頓時放開心情,楊明哲表示,第一天因為太想贏,打來綁手綁腳,反而無法打出該有特色,經過2場洗禮後,心情就豁然紓解。下役打馬來西亞,楊明哲強調,去年新加坡分齡賽直落二獲勝,再次交手有信心贏球。首日混、男雙均失利的柏禮維也稍解陰霾臉色,他微笑的說:「真的想太多,下一場就放開去打。」

原本希望透過預賽最後一役可以觀察馬來西亞與中國的對戰狀況,順便錄影蒐集敵情,但李謀周說:「大馬教練團也知道下一場對上我們,所以刻意隱藏實力,未把最好球員排上來,這讓我們無法得知大馬真正實力,不過預估大概是場五五波對抗,只要選手臨場正常發揮,應該有機會取勝。」林峻永則強調,屆時排點正常,狀況最好的李佳馨應仍會在混雙、女單兼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