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土銀林祐賢、合庫鄭韶婕分列男、女單亞軍

10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7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圓滿落幕,土銀林祐賢在男甲單亞軍戰,面對地主好手亞柏施貴鈞,由於對手右腰受傷,林祐賢以21:3:21:3輕鬆勝出,搶下本次亞軍,締造個人生涯新紀錄(以往最佳第四),也較上次第八一口氣躍升六席,施貴鈞追平個人最好第三名次。

土銀男單林祐賢贏得亞軍,寫個人參加排名賽新高紀錄(李天助攝) 「羽球精靈」合庫鄭韶婕在女甲單亞軍戰,輕鬆應戰以21:11、21:10取勝兩腳均起水泡的自家隊友白馭珀,也贏得這次排名賽第二,較上次一口氣跳升五席,小婕說:「雖獲亞運培訓資格,但不會去報到,這次純屬來享受打球。」至於位列第三的白馭珀寫下個人新猷,打破以往最佳第五成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由於亞柏廖敏竣/曾敏豪在男甲雙摘冠,加上合庫李勝木/蔡佳欣、土銀陳宏麟/呂佳彬2組人馬早獲仁川亞運培訓資格,17日的亞軍之爭打來毫無煙硝味,合庫小將巫孝霖/林家佑以21:13、21:17擊敗土銀梁睿緯/廖冠皓,兩組分列亞、季軍,巫林配較上次躍升四席,梁廖配則小掉一席。

女甲雙第二、三名之爭,臨時組軍的土銀簡毓瑾/程琪雅以5:1取得領先時,拜對手合庫王沛蓉/郭浴雯傷棄之賜,輕鬆拿下第二,獲季軍的王郭配較上次小降一席。雖取得亞運培訓資格,但阿瑾笑笑說:「年紀已大了,只是來參賽打打球,沒想到還可獲亞,基本上應該不會去報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合庫女單鄭韶婕位列第二,但她說:「不會去左營報到,把機會讓給別人」(李天助攝) 亞軍戰拚鬥最激烈的莫過於混甲雙,亞柏廖敏竣/陳曉歡面對土銀小將王齊麟/吳玓蓉,雙方鏖戰三局,廖陳配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7:21、21:14、21:18驚險勝出,雖無法追平他們在100年第二次排名賽混雙摘冠最佳紀錄,但也較上次攀升四席,而首搭出擊的王吳配就獲季軍,顯見潛力十足。

這次男、女乙組單、雙打報名計1,048人次,在單淘汰賽制競爭下,僅男、女單打前三、雙打前二才能晉升甲組,經七天競逐終產生晉級名單,各組名次依序為,男單─治平陳俊維、雄中羅濟瑜、洪浚中;女單─雄中胡綾芳、新莊國昌洪毅婷、新豐李旻璇;男雙─能仁吳沅錚/李佳翰、國體大陳伯政/高亞倫;女雙─后綜葉芝妤/陳煊渝、新莊國昌楊景惇/溫婷如。

治平高中二年級陳俊維畢業於北市中山國中,左手持拍的他早被各界看好,四強戰先以21:18、21:15擊敗雄中陳俊成,確定取得甲組資格後,再於冠軍戰以21:7、21:9輕取另位雄中好手羅濟瑜,展現球場強大宰制能力。陳俊維說:「為了這次備戰許久,感謝學校教練的督促與指導,終於一圓晉升甲組夢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