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苯桌球賽》莊智淵晉4強 明戰奧恰洛夫搶決賽門票

莊智淵晉4強,明搶決賽權。(台苯公司提供)台苯男子桌球明星邀請賽,我國好手莊智淵4日先以3:4不敵日本水谷隼,接著在近3千多名觀眾的歡笑聲中,以4:0輕取比利時塞夫,戰績2勝1負,以預賽B組亞軍之姿,和日本水谷隼、德國奧恰洛夫、瑞典皮爾森一同搭上4強列車。

這項比賽5日將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下午1時由預賽A組冠軍德國奧恰洛夫對B組亞軍莊智淵,2時由A組亞軍瑞典皮爾森對上B組冠軍日本水谷隼,勝方於下午5時對決爭冠,敗方並列季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經過兩天12場激戰,預賽排名如下:A組德國奧恰洛夫三勝(積分6分)第一,瑞典皮爾森二勝一負(5分)第二,香港江天一一勝二負(4分)第三,南韓朱世赫三負(3分)第四;B組冠軍日本水谷隼三勝(6分)第一,亞軍莊智淵二勝一負(5分)第二,比利時塞夫一勝二負(4分)第三,羅馬尼亞克里山三負(3分)第四。

莊智淵對日本水谷隼之戰,之前兩人曾經13度交手,水谷隼9勝4負佔優勢,其中有八場是打到決勝局才分出勝負,莊智淵獲勝的四場都是以4:3險勝,對莊智淵來說絕對是場硬仗。

第一局雙方在6:6第五度平手後,由左手持拍的日本水谷隼以11:9先發制人,莊智淵不甘示弱,馬上以11:7反噬,第三局水谷隼很快地以7:2拉開比數,11:7再度取得2:1領先。

第四局戰況相當戲劇化,莊智淵在觀眾的加油聲中,4:0有了一個好的開始,未料卻在5:1後連丟7分,反以5:8、6:10落後,此時輪到水谷隼得分卡卡,莊智淵在打出一波6:0好球後,以12:10扳成2:2。

隨後莊智淵11:8、水谷隼11:5各拿下一局,3:3不分高下,決勝局水谷隼3:0先聲奪人,莊智淵雖把握每次機會全力反擊,惜關鍵時刻反手拍出現許多無謂的失誤,以8:11拱手讓出第七局,3:4吞下首敗。

莊智淵表示,此役自己的敗筆在於關鍵時刻反手拍出狀況,出現多次無謂的失誤,同時坦承,雖然回發球時有比以前好些,但遇到左手持拍的對手還是覺得很難纏,對自己此役的表現並不滿意。

球迷為莊智淵集氣加油。(台苯公司提供)稍事休息後,莊智淵下午5時10分和比利時老將塞夫捉對廝殺,雙方前八次對壘,莊智淵以5勝3負佔上風,從2004起的最近四次碰頭,都是由莊智淵獲勝。

果不其然,結果是由莊智淵以4:0(11:8、11:2、11:9、15:13)獲勝。莊智淵賽後表示,之前曾在表演賽中這樣玩過,但正式比賽還是第一次,雖沒有事先說好,但這是彼此的默契,就當是即興表演,娛樂一下觀眾,大家開心就好。「塞夫曾是世界冠軍,對現在的他而言,比賽已不是只看輸贏,這樣的心態和境境界,是我需要學習的,希望我到他那個年紀時,也能如此收放自如。」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對於四強賽的對手德國奧恰洛夫,莊智淵說,之前五度對陣,自己從未贏過,但其中有兩場拚到3:4才輸。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戰,莊智淵就是輸給奧恰洛夫,「我也很希望能夠甜蜜復仇,一定會全力以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