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延長賽絕殺! 克羅埃西亞2-1英格蘭隊史首晉決賽

曼朱居奇射進致勝球。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盃今凌晨進行第二場4強大戰,由「三獅軍團」英格蘭對上「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兩隊在正規90分鐘以1比1平手,第三度進入延長賽的克羅埃西亞,這次卻在第109分鐘前鋒曼朱居奇(Mario Mandžukić)絕殺進球,最終以2比1力克英格蘭,史上首度闖進世界盃決賽並且取得與法國對決爭冠的機會。

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都踢出兩隊近數十年來的最佳成績,有機會為自己球隊締造新的歷史,銳意尋求年輕化的英格蘭暌違28年之後第三度踢進世界盃4強,若能順利踢進決賽,將是繼1966年在自家大門舉辦世界盃唯一一次封王以來第二度晉級決賽;而克羅埃西亞更是繼1998年之後第二度闖進最後4強,若能順利擊敗英隊就將締造克國足球史上首度進世界盃的新頁。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英、克兩隊先前有過7次交手,英格蘭以4勝1平2負佔優勢,在世界盃上兩隊是首度交手,但倒是在歐洲國家盃上兩隊有過多次交手,其中又以2007年11月的歐洲國家盃會外賽,英格蘭主場以2比3不敵克羅埃西亞,結果英格蘭無緣2008年歐洲國家盃會內賽;但在2010年世界盃會外賽上,英格蘭也在主場以5比1大勝克羅埃西亞完成復仇,並且讓克羅埃西亞最終無緣南非世界盃。

英格蘭今仍舊擺出352陣型,還是以進球榜領先的基恩(Harry Kane)搭檔還沒有任何進球引起爭議的史特林(Raheem Sterling);而克羅埃西亞則採4231陣型,中路由單一前鋒曼朱居奇,中場核心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和擔任後腰的拉基提奇(Ivan Rakitić),以黃金中軸線來試圖控制大局。

三獅軍團惜敗4強。法新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但不料在開賽僅第5分鐘,三獅軍團在阿里(Dele Alli)於禁區線外遭犯規,英格蘭由後衛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操刀射出一個漂亮的圓月彎刀式進球,讓英格蘭一開賽就取得領先,這不僅是特里皮爾為英格蘭踢的第1球,而且也是英格蘭在世界盃淘太賽中第二位踢進自由球的球員,前一位正是萬人迷貝克漢(D.Beckham)在2006年英格蘭與厄瓜多所踢進的1球,上半場落後的克羅埃西雖急於反攻,但都被英隊防堵成功,上半場英格蘭暫以1比0領先。

下半場,落後昀克羅埃西亞加強進攻,終於在第68分鐘,克隊由後衛維薩利可(Šime Vrsaljko)在右邊禁區處吊中,克隊由佩里西奇(Ivan Perišić)搶先在英格蘭化解前搶點進球扳平,追平比數後的克羅埃西亞還頻頻搶攻,第72分鐘佩里西奇在禁區內射門差點梅開二度,但所幸碰到門柱彈出,讓英隊死裡逃生,雙方踢完正規90分鐘後,雙方仍是1比1平手。

比賽進入延長賽,克羅埃西亞在第109分鐘,從左翼吊中,又是佩里西奇在空中頭球一蹭,曼朱居奇神奇搶在門前得球順勢一撥進球,終場克羅埃西亞就靠著這1球,創下隊史以來首度闖進世界盃決賽的神奇紀錄。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