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例行賽MVP 周儀翔強勢挑戰連霸

達欣一哥周儀翔(右)有望連霸MVP。

第14季SBL例行賽結束,備受矚目的年度MVP獎項,各家媒體已於昨日完成票選,達欣一哥周儀翔成為最熱門的人選,本季他繳出平均15.3分、4.9籃板、3.1助攻,雖較上季19.1分、5籃板、2.8助攻下降,但周儀翔仍是本土得分王,並帶領球隊衝上例行賽第一,有望成為繼田壘之後,首度連霸MVP的球員。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達欣本季有「印度姚明」布拉坐鎮禁區,減輕周儀翔在攻守的負擔,邱大宗認為,數據下降並非他狀況不佳,周儀翔在場上的破壞力和領袖氣質,都比上季成長,也是達欣奪下王位的功臣。

周儀翔出手次數從上季的15.2次下降至11.7次,兩分球命中率從47.4%上升至49.7%,顯見效率更提升。資深球評認為,周儀翔攻擊火力仍維持在一定水平之上,加上達欣戰績穩居龍頭,競爭MVP有加分效果。

上季MVP由周儀翔、呂政儒和劉錚三人競爭,但本季周儀翔並未有太強勁的對手,再加上聯盟設置最佳洋將的獎項,周儀翔幾乎篤定當選年度MVP,這讓他未來要挑戰CBA,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其餘人選如勇士的蔡文誠、台啤于煥亞和裕隆周柏臣,本季也都繳出亮眼成績單,即使沒有拿下MVP,也是年度第一隊的熱門人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