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昔日霸氣蓋劉錚火鍋 如今失控罵媒體是狗

(法新社)

中國「巨塔」周琦日前遭火箭裁掉,結束他在美國的籃球夢,近期被爆出將加盟CBA衛冕軍遼寧男籃,甚至傳出簽約金超過2000萬人民幣,但顯然此事僅是謠傳,周琦還為此大動肝火,並在個人社群網站怒嗆,「狗掀門簾全靠一張嘴,我看能編出花來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周琦擁有216公分的身高,加上擁有出色的外線能力,在中國名氣很大,也是國家隊常客,在去年亞運更讓中華隊踢到鐵板,周琦11投8中,豪取22分、16籃板,還送出3次火鍋,其中一次賞給劉錚一記大火鍋,劉錚也只能搖頭苦笑,令強國人印象深刻,廣為討論。

但周琦在NBA發展並不順遂,尤其本季只出賽1場,上場1分鐘,得2分,其餘時間都在發展聯盟打球。美媒分析指出,周琦的身體對抗性不足,即使擁有210公分以上的身高,但仍無法與NBA中鋒抗衡,因此遭到釋出。

周琦在上季還有18場的出賽機會,但場均也只有出賽6.9分鐘,貢獻1.2分、1.2籃板、0.8次阻攻,表現乏善可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