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自強教頭洪健文有女克紹箕裘 洪聿霏扛實踐主控

自強男籃教頭洪健文有女克紹箕裘!洪聿霏(右)扛實踐女籃主控。

花蓮自強國中男籃資深頭洪健文有女初長成,且克紹箕裘!國二、14歲的洪聿霏,已是北市實踐國中女籃先發控球後衛,16日並幫實踐通過資格賽,將可參加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生涯頭一遭。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自強男籃98、104學年度兩度獲JHBL男甲級冠軍,一路掌兵符的洪健文居功最大,98學年度替自強撂下首冠的「大瀚」黃泓瀚,就是他的得意門生,但他向來低調,也默默栽培一雙兒女接棒,但哥哥打球只是好玩,不想進球隊,妹妹洪聿霏則早早就有籃球夢。

2016去年4月底在花蓮小巨蛋舉行的第48屆全國少年籃賽,也是首度改打305公分高框,地主花蓮北昌國小因無女籃隊,只派男籃參賽,洪聿霏出道早,且一直跟著男生訓練、對打,依規定可報在男籃隊中,就這樣成了北昌男籃一員,北昌也順利殺進冠軍賽,最後輸給北市南港,屈居亞軍,但她身手不凡,大會焦點之一。

去年6月畢業後,洪聿霏對籃球愈熱,洪健文於是把她送到台北,交給實踐女籃教練陳怡儒,由陳怡儒及老公滬江高中女籃教頭吳志偉調教。

國一菜鳥球季,洪聿霏雖報進實踐12人正選,但上有國三、二學姊,她上場時間不多,實踐也止於預賽,無緣八強,本季升國二,明顯有進步的洪聿霏一躍而為先發控衛,肩扛後場重責大任。

洪聿霏說,教練教她很多,這一年也學了不少,但一直苦於長不高,國小畢業時157,現也只剛過160公分而已,她因此在防守時付出不少代價。

教頭陳怡儒說,洪聿霏不僅受她重用,更可能是未來實踐的秘密武器之一,特別是只要她再修些觀念、技巧,揮灑空間、可塑性都將更大。

陳怡儒分析,洪聿霏才13、14歲,控衛觀念卻似停留在過往打陣地戰,也即「set play」洪聿霏詮釋得不錯,但機遇戰的應變,她就稍為保守了些,甚至有時候想或考慮太多,第一時間球該送卻未送,而延誤戎機。

很能受教的洪聿霏表示,教練所說的肯定有理,這也是她未來待再加強、修正的地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