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沒大牌球星 波波維奇:美國男籃不存在天賦不夠的問題!

沒NBA大牌球星,波波維奇(右)認為這對他所帶的美國男籃隊不是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首次作為美國男籃主帥出征世界盃,開局不順,大牌相繼退出,讓這屆美國男籃隊看上去缺乏絕對統治力,但波波維奇並不擔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作為NBA的5冠教練,波波維奇曾經在2004年以助教身分出征雅典奧運,不過那支美國隊最終只得到銅牌。

哈登(James Harden)、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利拉德(Damian Lillard)等大牌相繼退出,缺少最頂尖大牌,在波波維奇看來,還有比天賦更關鍵的東西:「我們在找充滿競爭性、紀律性,能以團隊為先、充滿責任感的球員,這顯然意味著,你並不需要世界上最頂尖的天賦。天賦不夠不是好事,但我們並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美國男籃訓練營進入第3天,早些時候,訓練營迎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前美國男籃主帥邁克-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

對於老K教練的到來,波波維奇首先表示歡迎,「我們都盼著K教練能來,能在這裡待上幾天,我已和他交流過了,正如你們所想像的那樣,我得到很多的建議。」

波波維奇說:「有他在這兒,有他和我一起觀看合練,我們會討論出一些點子來,他在這裡所提供的經驗是無價的。」

金塊球員克雷格(Torrey Craig)目前正在參加美國男籃訓練營,「我認為教練團做了很棒的工作,讓每個人都能夠各司其職,我們都為了彼此而戰,優先選擇是分享球,我們想要打出團隊籃球,這和我在金塊效力時的情況差不多。」

台灣時間18日,美國男籃就將正式公佈12人世界盃的名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