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疲累的哈登飆57分創本季新高 火箭主場大勝灰熊

哈登飆出本季新高的57分。(法新社資料照)

哈登(James Harden)半場轟36分、全場創本季新高的57分,助火箭主場112-94輕取灰熊,本賽季3勝對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首節,除了哈登以外,火箭整體表現一般,依靠哈登獨得15分,落後5分的劣勢進入第二節,灰熊狀態明顯下滑,整節才拿到19分,哈登則扛起火箭的進攻,他個人就貢獻了21分,半場憑藉36分的火熱發揮,火箭以54-48超前。

下半場,灰熊改變策略,對哈登全場貼防甚至夾擊,這也讓哈登進攻火力稍有回落,但也正是因為這樣的防守給火箭空位機會,尤其是在右側底角,火箭連續飆進三分,拉開兩位數的領先。哈登最後時刻撤步投進三分,火箭87-70領先。

末節灰熊進攻端表現還算不錯,奈何火箭這邊有哈登在,弧頂打出3+1,連得8分,火箭領先到22分,殺死比賽。

比賽最後,哈登罰球的時候,全場球迷高喊MVP。

哈登上場34分鐘,57分2助攻9籃板2抄截。連續17場至少30分,史上第4人。本季第14次拿到40+,位列聯盟第一,同時繼續刷新火箭球員單季40+場次紀錄。這也是哈登生涯第63次40+,歷史第12位。這也是他生涯第12次50+。

獲勝後,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總勝場數達到600,至今他執教1088場季賽,戰績為600勝488負。

「我們今晚一直在拼,如果你不斷拼搏,好事就會發生,拿到這場勝利,對我們來說很關鍵。」狄安東尼賽後也談到哈登的表現,「我知道他很累,我知道他很累,就是他的那種決心,他的那些表現。我的意思是,我們有點把他的表現當作是理所當然的了,在根本沒有體力的情況下得57分,還打了這麼久,哈登昨晚打43分鐘,他這樣的表現,令人印象超級深刻,很少有人能做到他做的事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