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偉德終於與公牛買斷 雷霆想組4巨頭準備搶人

雷霆醞釀組四巨頭。取自twitter

去年離開效力13個球季的熱火,投入家鄉隊公牛的偉德(Dwyane Wade),因球隊在選秀會上交易巴特勒(Jimmy Butler)進入重建期萌生離隊念頭,雙方終於在25日達成買斷協議。即將恢復自由之身的他吸引列強爭取,包含才剛交易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雷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手上有3枚冠軍戒的12屆全明星老將偉德,因公牛在選秀會上把一哥巴特勒交易到灰狼進入重建期,後悔今夏決定執行球員選擇權續留,雙方談判多時終於在25日達成買斷協議,偉德也會因此放棄今年的2380萬合約中約800萬,詳細金額尚未出爐。若接下來48小時內無人接手合約,偉德將恢復自由之身。

儘管偉德已達35歲高齡,但上季仍繳出18.3分4.5籃板3.8助攻的不俗成績,加上豐富的季後賽經驗吸引列強爭奪。根據「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指出,騎士、馬刺與熱火領跑偉德爭奪戰,而剛從尼克交易來安東尼的雷霆也準備加入戰局。

偉德先前就表態,希望在生涯末期加入一支具有奪冠實力的球隊,但公牛不僅在季中賣掉吉伯森(Taj Gibson),今夏又交易巴特勒以及買斷朗度(Rajon Rondo),上季先發5人僅剩下中鋒羅培茲(Robin Lopez),連進入季後賽都有困難,因此偉德才決意離去。

雷霆總管普雷斯提(Sam Presti)堪稱今夏操盤最大贏家,先是用歐拉底波(Victor Oladipo)、薩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從溜馬換來喬治(Paul George),昨日又用堪特(Enes Kanter)、麥格德摩特(Doug McDermott)以及2018次輪選秀權與尼克交易安東尼,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組成新三巨頭,現在又傳出準備加入偉德爭奪戰,組成4星連線。

就上述4隊現行薪資空間來看,熱火能夠開價最高的420萬美元,馬刺則以330萬次居,騎士、雷霆分別為250萬以及230萬。先前《邁阿密先鋒報》曾報導,偉德若重返熱火懷抱,必須接受板凳的角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