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稱印度知識水平落後20年 杜蘭特為失言道歉

杜蘭特道歉。 圖/取自Kevin Durant @KDTrey5 twitter

2017 NBA總冠軍賽MVP,勇士當家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7月於印度舉行訓練營,但在他分享造訪心得卻失言,稱印度在知識、生活經驗方面落後20年,對此杜蘭特12日公開道歉,並承諾將投入更多精力幫助印度提升籃球水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杜蘭特7月造訪印度舉辦籃球營,並招收3459位學員同時指導,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這樣意義重大的「印度行」卻在自己的失言風波下染上污點。杜蘭特在分享這趟旅程時竟稱,印度在知識、生活經驗方面落後20年。

「你可以在街上看到牛群們,猴子也在四處奔跑,數百位民眾坐落街頭,還可見到百萬計的行車違規。就這樣,一大票的低收入戶孩童希望能夠接受籃球教育,這鬼東西真的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杜蘭特在談到開車參觀泰姬瑪哈陵的經驗時,還補充道這一路上的社區,讓他不禁想起從前的貧困生活,「路上到處都是泥土,一堆人住在未蓋好的房子裡,沒有們、沒有窗戶。牛群橫行於馬路上,到處充斥流浪狗,這就是世界7大奇蹟之一的泰姬瑪哈陵。」

這些心得流出不久後,就引起各界批評,杜蘭特在12日透過個人twitter向外界道歉。內文中寫道,「我對於印度行的心得被斷章取義向外界道歉,我其實很感激在那裡的時光,也很不滿自己的言論被誤解成這樣。不過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應該在用詞上更注意。」

「我想表達的是,真實的德里與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也試圖描述那裡的籃球與世界其他國家的不同。我沒有要冒犯的意思,我會再回到這裡舉辦更多籃球營,帶來更多很屌的事物,抱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