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欲完成冠軍夢 海沃德加入綠衫軍

原猶他爵士隊前鋒海沃德(Gordon Hayward)同意塞爾提克4年1.28億美元合約,加盟綠衫軍。圖/資料照片

在美國國慶日這天,波士頓塞爾提克終於可以放煙火了,因為他們在自由球員市場獲得一個大獎,原效力猶他爵士的前鋒海沃德(Gordon Hayward),今天宣布選擇塞隊提供的頂薪合約,將披上「綠衫軍」球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海沃德考慮之後,放棄了從2010年就開始一同奮戰的母隊爵士,以及邁阿密熱火提出的合約,同意了塞爾提克4年1.28億美元(約39億2857萬6000台幣)合約,最後一年有球員選擇權,屆時海沃德可以再度叩關自由球員市場,而且到時他有NBA 10年資歷,可望再獲得高價合約。

海沃德是透過在「The Players’ Tribune」發表一篇題為「謝謝猶他(Thank You, Utah)」的2000字文章,透露自己未來去向,因為塞隊目前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是他念巴特勒大學時的教練,基於舒服且熟悉的感覺,成了他選擇塞爾提克的決定性因素。

史蒂文斯在2013-14球季接下「綠衫軍」兵符,2016-17球季例行賽率隊打出53勝29負戰績,以東區第一種子之姿進軍季後賽,在東區冠軍賽飲恨克利夫蘭騎士。

海沃德在巴特勒大學的最後一年,他幫助鬥牛犬打到全國冠軍賽,但最後致勝一擊三分球失手而落敗,海沃德因此在文中寫道:「這是我跟史蒂文斯教練未完的任務,2010那年我離開了巴特勒大學挑戰NBA,這些年過去,內心依然念念不忘當時的遺憾,而我們心中都還有那個夢想,就是贏得冠軍。」

爵士總經理林西(Dennis Lindsey)表示,他深深祝福海沃德和他的家人,而球隊也會放眼未來,「我們擁有實力不錯的年輕核心陣容,而我們會奮力出擊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