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國王3年3600萬簽塞國射手 鮑格達諾維奇最貴新秀

國王隊提供給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3年3600萬美元合約,使他成為史上最貴新秀。圖/資料照片

擁有足夠薪資空間的沙加緬度國王,在重新打造球隊的計畫中,據悉和塞爾維亞籍得分後衛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同意了3年3600萬美元合約,使得鮑格達諾維奇成了史上最貴新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鮑格達諾維奇現年24歲,身高6呎6吋(198公分),臂展達7呎(213公分),在歐洲是名氣響亮的射手,於歐洲聯賽、土耳其職業賽事都有好表現,今年拿到土耳其聯賽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上個月才幫助所屬的土耳其職業隊Fenerbahce贏得隊史首座歐洲聯賽冠軍。

鮑格達諾維奇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協助塞爾維亞打下銀牌,今年的職業球季他平均14.6分,投籃命中率5成,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3%。

鮑格達諾維奇在2014年選秀會第一輪第27順位備鳳凰城太陽選中,不過他拒絕和太陽隊簽約,去年太陽隊把他的簽約權交易給國王隊,距離當初選秀已經過了3年,因此現在他的合約可以不受新秀級別合約限制。

國王隊的薪資上限估計在9900萬美元,因今年2月把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交易出去,且後衛麥雷莫(Ben McLemore)也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國王團隊薪資目前還比9900萬低約5200萬,所以有很多空間可以運用,能夠和鮑格達諾維奇簽約,將可幫國王隊提升三分球能力。

《紐約郵報》一篇報導認為,把3600萬砸在一個從未在NBA打過任何一場比賽的歐洲球員,可能對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總經理狄瓦茨(Vlade Divac)是個冒險,但《沙加緬度蜜蜂報》負責跑國王隊新聞的記者瓊斯(Jason Jones)寫道,預估鮑格達諾維奇能夠比今年選秀進來的兩位新人後衛福克斯(De’Aaron Fox,第5順位)、梅森(Frank Mason,第34順位)更快給球隊貢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