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瑪斯牙被打落 照樣飆分助隊勝

Isaiah Thomas今天牙齒被打掉,不過他仍攻下全場最高的33分。圖/法新社

波士頓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今天在與華盛頓巫師進行的季後賽第二輪第1戰,牙齒被打落,不過他仍打了超過38分鐘,攻下全場最高的33分,助隊克服17分落後劣勢,123比111在主場TD花園奪勝,系列賽先取得1比0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節中段,湯瑪斯追守著巫師隊波特(Otto Porter Jr.),當波特接球時,湯瑪斯用力掃球,嘴巴就被波特的手肘打到,前牙因此被打掉,在下一波暫停時,湯瑪斯在三分線附近撿回了牙齒,把它交給防護員,隊醫試著幫湯瑪斯把牙齒裝回去,但又掉出來。

季後賽這段期間,湯瑪斯歷經妹妹車禍身亡打擊,也在場上被打掉牙齒,仍不改樂觀幽默個性,賽後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講話的時候缺一顆牙,讓我挺困擾的,我的舌頭會從右邊穿過缺牙的縫。我從來沒遇過牙齒方面的問題,所以這次狀況很新鮮,以前我會笑一些隊友牙齒掉了,現在我是他們一員了,希望能盡快把牙齒處理好。」

湯瑪斯希望盡快把掉落的牙齒裝回去,隊友倒是笑說湯瑪斯應該在季後賽保持少一顆牙的樣子,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開玩笑說,「湯瑪斯看起來更強悍了,我喜歡這樣的他。比賽中我坐在板凳席用這件事開他玩笑,還讓他笑得很開心,這實在很有趣。

有位來自西雅圖的球員史塔基(Rodney Stuckey),他也是在掉了顆牙齒的情況下比賽,所以我就告訴湯瑪斯應該在季後賽保持這樣子,他笑著回我:『不,我今晚就想把牙齒弄好。』湯瑪斯今晚表現很棒,並帶領球隊度過難關。」

暫停時隊醫檢查湯瑪斯的狀況,攝影機拍到血流滿湯瑪斯的嘴唇,他並試著微笑讓隊醫檢查口腔內牙齒掉落的情形,塞隊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回應,「湯瑪斯跟我7歲的女兒金絲莉給彼此一個缺牙的大笑容。場上他在牙齒掉以後,還投進三分球,可能是那顆牙齒限制了他,掉了後就解除封印。不,我開玩笑的,其實也替他覺得不捨,因為他得需要一些不簡單的牙科治療。」

因為妹妹的後事,湯瑪斯這兩週頻繁於老家和比賽場地來回奔波,他說,「我凌晨4點才到波士頓,雖然難熬,但這是季後賽,不容許你有任何藉口,我決定上場比賽,為球隊貢獻我的力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