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力行、陳鈺安合演「泰山日」 助北市大克屏大

北市大陳鈺安UBA處女秀表現亮眼。

上季不被看好,台北市大卻飆到第六,也是96學年度前身北體中斷跨季155連勝、12連霸,退居第三,101、103學年度甚至2度降至二級後,近10年來最佳戰績,但季後朱冠宇等8名主力畢業,4名大一生接棒,3日的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首役,不僅菜鳥當家,且如同「泰山日」,北市金華國中起迄今已當7年隊友的泰山「雙陳雙俠」陳力行、陳鈺安,得分都上雙,前者進2記三分球、助攻及抄截各4,後者更是得分、籃板「雙十」,北市大65:58力克屏東大學,開季快意首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先發25分鐘的陳力行得12分、0失誤,助攻與失誤比是4:0,就一名控衛而言,UBA處女秀近乎完美,隊友賽後拱他與上一階段表現出色的台師大7連勝功臣大一控衛陳又瑋,互拚新人王,且最有拚頭,但陳力行說,0失誤很OK,投籃卻有放槍,組織也不夠好,自己只打不及格的分數。

陳鈺安先發28分鐘7投中5、2罰2中,12分、12籃板,本季與賽16隊一缸子大一菜鳥,處女秀開季第一戰就「雙十」的第一人,尤其命中率逾七成,與陳力行相互輝映,但他一樣謙稱,還可以而己。

今天所以「泰山日」,係北市大此役就他倆得分兩位數,有趣及巧合的是,「雙陳」從金華國中3年、泰山高中3年,到本季攜手晉北市大,已是第7年當隊友,擁有他人罕見的革命情感,特別是兩人的「型」其實有異,也非真正的「麻吉」,卻一路維持7年的隊友、好友關係,如無意外,大學還有3年,兩人起碼10年隊友跑不掉,如雙雙再讀研究所,更可能延伸到12年。

被問及7年了,彼此會不會「看膩」方,兩人笑說,怎可能!早已習慣了。

再問是否講好來讀北市大,陳鈺安說,並沒刻意,但就是來了,多少跟北市大這幾年收了不少泰山學長有關。

北市邱忠博本場比賽拿下8分。

上季北市大拿第六,本季進步的空間變小,是否有壓力,兩人說肯定有,但坦然面對,至於爭新人王,陳力行說,不只自己,他上季也從金華國中畢業、本季剛進南山的高一菜鳥弟弟陳力生,一樣也要拚HBL新人王,只是老弟難高較高,因HBL新人王的候選門檻,是所屬球隊得晉最後四強,UBA則只要是大一,並由球隊推荐,任何菜鳥都可 備選,候選條件較低。

但「雙陳雙俠」說,團隊至上,替北市大先保八、再尋求突破,遠比新人王重要。

開局19:9,北市大就壓著屏大打,屏大沒放棄,從落後十幾分劣勢,第三節還3分11秒一度反以41:40超前,北市大回敬8:0後48:41及52:43,不讓屏大喘息,末節屏大雖又追成50:52,北市大再一波10:0,擴大至62:52,再也不給任何機會。

「雙陳雙俠」之外,另一陳大二的陳家鉉9分、10籃板,孫鵬鎧9分、5籃板、3助攻,邱忠博8分、3籃板、2抄截,也都功在首勝。

新季第一戰,家在高雄上季畢業的傑出學長,也是上季全隊得分王、102學年度HBL亞軍「屏東五虎」的朱冠宇,3日特別來探班,學弟沒在他面前漏氣,他說,新陣容的北市大打得很好,繼續努力。

北市大教頭李雲光賽後也鼓勵子弟兵說,第一場球最難打,今天打得 雖還可以但領先兩位後鬆懈太早,得要注意。

屏東林洋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季獲12名、吊車尾保級的屏大,大三後衛林洋鈞三分球7投中3拿25分、11籃板,開季就「雙十」,莊晉10分,惜都難換首勝,教頭黃任閔說,少了上季第一戰將、現效力SBL的劉衍謙,戰力退很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