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另類世紀大戰民生贏萬能 前「黑朝」教頭轉戰首勝

當2連敗的碰到2連敗、當第2年挑戰甲級資格賽的碰到第1年初體驗的甲級大菜鳥,肯定小擦火花,且有一支提前出局!

當2連敗的碰到2連敗、當第2年挑戰甲級資格賽的碰到第1年初體驗的甲級大菜鳥,肯定小擦火花,且有一支提前出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上季首度拚戰甲級資格賽、但3連敗早早買單的屏東民生家商,2日靠簡驛2記三分球拿20分、6籃板,搭配隊友4人籃板上雙,總籃板59 多對手14個,內外夾擊47:32擊退本季初挑戰的嘉義萬能工家,送給前「黑潮」教練江炫昌轉戰民生的首勝。

萬能處女秀苦吞3連敗,無緣第二輪,平均每場輸37.3分,儼然震撼教育,但新接兵符的前台中青年高中教頭徐國宏說,早有心理準備,也不怕輸,放眼未來,希望3到5年能稍見突破。

兩軍賽前都2連敗,萬能各輸給桃園治平56分、新屋41分,民生則輸治平50分、新屋11分,2日碰頭攸關誰能開胡,贏家更可闖晉第二輪,輸者提前打包,本季止步,因而被喻為另類「世紀大戰」。

開局兩隊咬很緊,雙方啦啦隊在場邊更互別苗頭,第一節9:8萬能小贏,第二節簡驛2投含1記三分球加2罰拿7分,帶出14:4攻勢,民生得以超前並主導到終場,15分贏球。

簡譯手熱外,田建誠11分、13籃板「雙十」,施江昊6分10籃板,陳韋霆4分、13籃板,許文龍2分、16籃板,4人籃板都兩位數,充分掌控天空,也都功在江炫昌教頭的民生第一勝。

出身HBL前「南霸天」屏中,前幾年掌「黑潮」來義高中兵符的江炫昌說,他帶來義6年,都未通甲級過資格賽,有一年只差一小步,上季轉至民生,首度叩關,3連敗第一輪就出局,本季終於開胡。

前台中靑年高中教練徐國宏轉戰嘉義萬能工商,即一場震撼教育。

民生1勝2敗排H組第三,前進第二輪,第二輪對手抽到台中后綜高中,贏者4日挑戰種子隊北市木柵高工,預期民生不易過關,江炫昌說,平常心,今年有贏就好。

比較來義、民生,江炫昌說,兩校泰半是排灣、魯凱族子民,來義地處山地鄉,位於屏東市內的民生,則摻了約一半漢人,但球員素質、條件一樣不佳,得加倍努力,但短期內仍不易開花結果。

萬能除制空權旁落,進攻點也太少,集中在施建安身上,他拚32分鐘18分、8籃板,含2個三分球,孤掌難鳴,雖另有4隊友得分,但最多的黃麒哲拿5分,而難換第一勝。

教頭徐國宏說,本季他離開待了13年的青年,雖有些不捨,但天下沒不散的筵席,轉來萬能扎根,一切從零開始,辛苦、挑戰不斷,可以預期,但他不急,老闆也願意等,及長期投入,所以他自我鞭策,希望拚個3至5年,是否看到一點曙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治平范筱林運球推進。

G組龍頭之爭,也是「桃園內戰」,治平86:32大勝新屋,3連勝排第一,成為4日決賽種子隊,新屋則打第二輪,3日對另一桃園球隊光啟高中,贏者4日與種子隊也是資格賽「大魔神」台中青年爭16強預賽入場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