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史坦頓欲挑戰61轟 坦言邦茲73轟有汙點

史坦頓欲挑戰61轟。 資料照

馬林魚今日在自家主場與巨人進行最後一場系列賽,當家重砲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繳出4打數2支安打的成績,終場馬林魚以8比1贏得系列戰,但史坦頓沒有開轟,讓連續全壘打場次中斷在6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此役史坦頓棒子雖然稍稍冷卻下來,無緣挑戰隆恩(Dale Long)、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連續8場開轟紀錄,但心情卻未絲毫受到影響,「如果我今天打得很好,那麼今天即是好日子;若不好也無所謂,我不可能連續45場比賽每場紅不讓。」

馬林魚距球季結束還有43場例行賽,目前已累積44發全壘打的史坦頓有機會成為歷史上第6名單季60轟的球員,史坦頓的藍圖早已繪製完成,追逐傳奇、超越更多的紀錄。

「當你從小看著貝比魯斯、曼托等人的影片長大,61這數字始終留在心中,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貝比魯斯在1927年轟下60發紀錄,馬里斯(Roger Maris)則於1961年完成61發打破紀錄。

退役球星邦茲(Barry Bonds)在2001年敲出大聯盟歷史最多的73轟,但生涯始終圍繞禁藥陰影,史坦頓被問到邦茲高懸的數字是否有汙點,史坦頓直言:「肯定是的,不過那不重要,紀錄即是紀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