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穀保與福井比賽因雨取消 雙方改用歌舞交流

穀保與福井兩隊球員互換球衣。(大會提供)大雨澆不熄穀保家商與日本福井縣明星隊球員間的熱情!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今天(27日)受到新莊持續下雨影響,穀保與福井縣原訂下午的比賽無法進行,兩隊球員改成以「歌」會友,讓現場笑聲不斷,穀保畢業的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球星王柏融,也特地來為學弟們加油打氣。

為迎接遠道而來的福井縣隊,穀保球員先表演老歌「我心已打烊」的帶動唱,配合歌詞「回頭望」、「打烊(羊)」的搞笑動作,福井縣隊球員盡管不懂含意,仍頻頻發出笑聲,也合唱一首日文歌曲回敬,穀保再帶著福井縣球員表演「我心已打烊」,最後彼此交換球衣合影留念,為兩隊交流畫下完美句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盡管福井縣來台只打了2場比賽,總教練東哲平表示,對台灣高中棒球印象是實力很強,「有些投手在日本應該可以進職棒。」還不忘向台灣青棒投手喊話,「趕快來日本加入敦賀氣比高校!」

東哲平也肯定這次「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確實有幫助,由於是使用木棒,看出日本球員的缺點,「日本高中還打鋁棒,上大學得更努力。」不過大家對日本球員基本動作讚譽有加,東哲平指出,台灣高中球員若能省掉一些不必要的小動作,守備也會愈來愈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