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東石闊別5年代表嘉義縣 練武奇才方文浩轟過台東球場全壘打牆

嘉義縣隊給國一新生試水溫。東石國中提供

闊別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5年後,東石國中重拾嘉義縣代表權,獲得各縣市菁英切磋的機會,剛好今年國一新生招收有成,給了他們提前試水溫的空間。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由於考量到賽制適應和自家球員數,東石國中前幾年都做出取捨,今年在民和國中出現斷層的情況下,接過嘉義縣代表的旗幟出征,教練林達偉表示,雖然自家國二同樣有斷層,但國一新生在人數和資質都不錯,剛好趁這機會積極栽培。

二年級的5人名單當中,隊長方文浩是頭號戰將,他是來自阿里山鄉的鄒族,雖然國小沒有打棒球,但是身材和運動細胞都很出色,而且學習速度快,是林達偉口中的練武奇才,「上次去台東比賽,差點把球打到球場外,能力真的很好,雖然比賽經驗比較不足,但非常看好他。」

不只打擊力氣過人,靠著本身協調性加上將近2年時間的訓練,方文浩現在已經是全隊最快的投手,球速可達130公里,而且也是耐投型,單場用球數破百沒問題。

雖然國一佔多數,但整體體格達平均值以上,生力軍當中,蕭汶程和蔡佳全已經和學長們比賽,是滿穩定的即戰力,柳祥賀、紀威旭則是投手群裡的可用之兵。林達偉認為,此行主要目的是磨練一、二年級默契,傳福盃時意外拿到第3名,但整合未到很好,希望這次能在不期待成績之下,有看到進步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