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賴承希自己勝投自己打 桃園市3安收下冠軍戰門票

賴承希中繼登板奪勝投飆4K。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進行到4強戰階段,衛冕軍桃園市在對手5次守備失誤加持下,補上3支安打就勝出,最終以6:3力退南投縣,率先入袋冠軍戰門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桃園市其實第一輪打線遭到壓制,12名打者通通無法敲出安打,直到4局上開路先鋒賴承希突破封鎖,而且送回失誤上壘的隊友、一舉破蛋;5局上南投縣內野「煮粥」,游擊手3個要命失誤,讓桃園市只需邱治愷、游騰浩安打補刀,就一口氣得到5分大局。

 

在敲出突破僵局的安打之前,賴承希3局下先接替登板,連送2K化解二、三壘有人的危機,最後共投1.2局,無安打、無保送,飆4次三振,自助奪下勝投。

 

賴承希指出臨危授命登場控制局面,並沒有太緊張,「教練配球就投進去,他們打不好,不要怕。」他透露有向就讀平鎮高中的表哥潘詳淯請教曲球,今天也有派上用場,另一個表哥則是去年幫助桃園市拿下謝國城盃冠軍的強投豪打范宸竣,也有詢問打擊,「我有問他拿什麼棒子可以打這麼好,他說瞄準球打就會打很遠。」賴承希直言想為龜山國小拿到2連霸,追隨表哥腳步前進威廉波特。

 

桃園市教練干易哲指出,這場比賽是首度與南投縣新豐國小過招,原本設定讓先發投手邱唯喆完投,但或許體力下滑影響,比賽中段球速和控球沒那麼好,所以讓賴承希接手戰局,最後在比數分開情況下讓廖宣澔完成比賽。

 

雖然廖宣澔6局上挨了2支陽春全壘打,還是守住勝利,3名投手各繳4K,送給南投縣12個三振;干易哲認為可能是第一次遇到,對方對投手沒那麼熟悉,「再加上也觀察出他們打者習性,出棒比較積極,所以我們有用比較多引誘球,刻意遊走在好球帶邊緣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