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衛冕軍桃園市草木皆兵 隊史第10冠在望?

桃園市以衛冕軍之姿歸來。龜山國小提供

桃園市去年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冠軍戰輕取南投縣,獲得台灣區LLB代表權,並一路戰到世界第3名,再度返朝的龜山國小這次要以全新陣容尋求衛冕,有機會入袋隊史謝國城盃第10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相較於上屆學長的強投豪打,總教練李政達指出今年子弟兵的身材沒有以往突出,不過訓練態度和鬥志依然滿分,靠著打團體戰依舊是各盃賽的常勝軍,這次市內資格賽也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訓練這麼久這是為了這,大家全力以赴。」

儘管沒有當家王牌在陣,但全隊草木皆兵,幾乎每人都有練投手,目前在比賽中登板過的也多達8位,主要戰力則是賴承希、邱唯喆、余家睿、廖宣澔和左投邱治愷。

不只投球分工合作,打擊也是火力平均,李政達透露1到12棒,只有2人還沒有在練習時將球送出牆,表現最穩定的安排在前5棒,依序是棒賴承希、邱唯喆、余家睿、胡諺鈞和彭乙晏,第6棒的廖宣澔漸入佳境,傳福盃曾在關鍵敲出滿貫全壘打,很能扮演奇兵。

謝國城盃將同步威廉波特總部去年推出的新賽制,登錄的12人全都得安排先發棒次,且不得調動打序,守備除了投捕有球數和局數限制外,其餘位置都能無條件更換,這套規則是在去年世界組賽程時才推出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