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萬金石馬肯亞 Cyrus Kipkemboi破大會紀錄 周庭印、謝千鶴獲國內冠軍

2024萬金石馬拉松開跑。大會提供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17)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等人,在萬里翡翠灣為1萬1,000名跑者鳴笛起跑,搭配全臺首創3D主視覺,出動超過千名警消、醫護、志工、在地加油團及工作人員,帶給跑者國際規格賽道品質及熱血應援,最終由肯亞選手 Cyrus Kipkemboi奪冠並且以2小時09分31秒打破男子組大會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已經是每年3月固定會出席的活動,18年來從不間斷,從銅標籤、銀標籤到現在成為全臺首場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賽事,很開心可以用運動跟大家交流,藉由運動永遠保持積極正向樂觀的心態,就像各位跑友們齊聚在萬里就是要感受金標賽事的魅力及新北市北海岸明媚的風光。

2024萬金石馬拉松 侯友宜市長與民眾互動。大會提供

侯市長強調,賽事延續去年綠色永續精神,女王頭獎盃是用樹脂混合「天然沙」,再填入「PP回收再生料」的環保獎盃,降低樹脂用量,再結合環保跑衣、兼做萬用垃圾袋的衣保袋、剩餘布料再製的物資袋及使用在地食材等永續作為,也呼應現在正開放報名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不僅是亞洲首場壯年運動會也是世界首場具永續計畫的世壯運。

2024萬金石馬拉松 Cyrus Kipkemboi(左)拿下男子組冠軍Fozya Jemal拿下女子組冠軍。大會提供

今年萬金石邀請來自衣索比亞、肯亞、南非等國11位國際菁英好手來臺,共計26國、334位外籍選手,超過1萬1,000位選手參加。本屆萬金石馬拉松成績,馬拉松男子組前3名皆為來自肯亞的選手,第1名Cyrus Kipkemboi(2小時09分31秒),成功打破大會紀錄(2小時11分17秒),賽後表示,備戰三個月,有達到設定的目標。

2024萬金石馬拉松 國內好手周庭印拿下國內男子組冠軍。大會提供

國內好手周庭印(2小時24分43秒)拿下國內男子組第1名,賽後表示「賽前因練習腳有不適,不確定能否順利完賽,開賽後放手一搏,因為沿路的加油聲音給我力量,讓我不輕易放棄,最後拿到理想成績!」。

國內好手謝千鶴拿下2024萬金石馬拉松國內女子組冠軍。大會提供

馬拉松女子組第1名為衣索比亞選手Fozya Jemal (2小時38分10秒),賽後表示很享受比賽,期待未來再來台參賽。國內好手謝千鶴(2小時57分49秒)拿下女子組總排第5名,取得國內馬拉松女子組冠軍,賽後表示一度想放棄,返程時因一位外籍選手互相激勵,堅持到最後!經過萬金石馬拉松魔鬼坡洗禮後,未來再挑戰其他賽事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