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U12國手黃季烜一支獨秀 彰化縣有待更多戰力挺身

彰化縣有U12國手助陣。東山國小提供

以東山國小為常客的彰化縣連續2年都闖入8強,不過今年戰力有落差,讓總教練郭長鑫對戰績目標有所保留,「陣容沒很齊全,就看臨場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彰化縣去年以第7名作收,楊凱恩、曹元睿、林昊翰和黃季烜都有參與,其中黃季烜後來更入選U12世界盃中華代表隊,成為唯一的五年級代表。

去年就擁有165公分身高的黃季烜現在長到173公分,在隊上一支獨秀,球齡不到2年的他依舊要扮演扛壩子,六年級身材變得更加魁梧,被教練形容很像國中生,力量當然也進步不少。

黃季烜之前常駐外野,如今已轉型成內野手鎮守游擊大關,郭長鑫解釋因為陣容比較沒有前幾年完整,所以必須仰賴他的運動能力;雖然黃季烜也可以擔任投手,而且球速是全隊最佳,但郭長鑫出,現階段比較著重在打擊和守備,「他的協調性和柔軟度如果再加強。」

左投的楊凱恩成為輔佐黃季烜的第一副將,雖然球速不算突出但有準度,打擊部分也有曹元睿和黃榆祐幫忙分擔火力,曹元睿是主戰捕手,黃榆祐則是體型不錯,雖然擊球率普通但蠻有勁道。

郭長鑫也挑選了3位五年級球員助陣磨練,他表示今年賽制有異動,所以打起來會比較辛苦,「成績可以到哪就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