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中原大學陳厚安車禍復出表現驚豔 拿殿軍創最佳教頭感謝「帶我走到這裡」

中原大學教頭蔡宗憲感謝學生帶他到4強。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最後一天,中原大學面對中華科大,力拼決賽的首勝,雖然中間一度追到僅1分差,可惜最終仍以4比8吞敗,不過拿下殿軍已經創下隊史最佳,教頭蔡宗憲表示,「很感謝學生帶我走到這裡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原大學來到公開二決賽,先後不敵世新大學、明新科大,今日最後一場對上中華科大,開局投手就遇到亂流頻頻保送丟4分,3局再失1分,直到6局下終於展開反攻,首棒原田悠翔選到保送後,接連5支安打攻下4分,追到僅1分差。

不過中華科大隨即更換投手,守住領先優勢,加上中原大學又發生幾次失誤,最終以4比8吞敗,「本來覺得有機會贏的。」蔡宗憲說,「不過幾次失誤,加上我一開始挑戰失敗,導致後面沒有機會挑戰比較可惜,不然還是有機會翻盤,但比賽就是這樣,至少我們很享受比賽。」

而談到子弟兵表現,蔡宗憲認為已經超乎他預期很多,尤其是此役繳出4支3的陳厚安,「他去年出車禍受傷後,原本是比較偏候補的位置,但在有人受傷、有學長去考研究所缺席的情況下,他補上來先發的位置,表現超乎我的想像。」

陳厚安車禍後復出表現驚艷教頭。大專體總提供

今年大二的陳厚安,去年在一次雨天騎車準備要去打擊練習時意外出車禍,被自己的車壓到導致腳踝骨折,「那時候傷勢很重,當下心情就是一片空白,休養了快一年,能回來其實就要偷笑了吧,因為當時醫生是建議不要激烈運動。」

不過陳厚安愛球的心沒有因此被澆滅,在慢慢自我調整和評估後,他也歸隊跟上訓練,「感覺跟以前的實力還是有很大的落差,但最近可能剛好手感不錯,沒想那麼多、抓直球去打,先打平上壘,再讓隊友把我送回來。」

回歸球隊就和隊友一起創下隊史最佳,陳厚安不後悔自己的決定,也很享受其中,「今年全隊人比較齊,大家都很想要有成績,就一起拼到現在,我也覺得蠻有收穫的。」

不過,中原大學自去年起已經停招體保生,蔡宗憲坦言,「今年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才能夠打進4強,我很感謝這些球員還可以把我帶到這裡來,接下來我們沒有補進新血,實力可能就會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