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楊勝翔敲致勝打點奪MVP 世新大學「完成學長夢想」十戰全勝封王

世新大學十戰全勝封王。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最後一天,已經確定挺進公開一級的明新科大對決世新大學,兩軍力拼冠軍,世新大學在9局上靠著楊勝翔敲出勝利打點,最終以4比3奪勝,全年「十戰全勝」封王,楊勝翔也拿下最有價值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新此役在3局就先靠著安打、暴投拿下2分,但明新科大不甘示弱,5局先追回1分,7局再靠著U15國手林翰賢一棒送回2分反超,而世新隨即在8局追平。9局上世新把握對方投手不穩攻佔滿壘,大四的楊勝翔再靠著野手選擇送回勝利打點,最後半局周耀傳直接讓明新科大三上三下,助世新以4比3奪勝封王。

「很開心能完成這些年學長未竟的夢想。」教練郭昶宏說,「我們跟別人比起來,就是贏在非常團結,從學長們開始就非常團結一致,一直傳承到現在,可以說沒有學長們之前的所有努力,就沒有現在的我們,只是我們幫他們完成了夢想。」

郭昶宏認為,子弟兵一路走來都很辛苦,因為大家隸屬不同系所、班級,「他們下課要奔波來練球,平時要捨棄很多學校生活,還要學習接觸非體保生的同學們,這對他們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但他們還是勇敢突破,這座冠軍真的得來不易,到現在還覺得一切像是場夢。」

努力了四年,總算在即將畢業前扮演了致勝功臣,楊勝翔坦言,兩年來他都有點陷入低潮,雖然有目標但卻沒有太多拼勁,直到今年最後一年,「大四我給自己設定了明確目標,最終也達成晉級,意外的是還拿到MVP,真的是為棒球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從預賽複賽再到決賽,世新大學沒有吞下任何敗戰,以十戰全勝之姿封王,郭昶宏說,「我們完成了一個十全十美的賽季,接下來升上公開一級後,我們不會改變態度,每場比賽都要挑戰更強大的對手,我們絕對全力以赴,想辦法讓大家認識我們、並且得到尊重。」

而原本抱著必勝決心的明新科大,最終以1分之差吞敗,總教練許聖杰認為,主要還是輸在經驗上,「細節沒有做好就輸掉,表現有點失常,但還是鼓勵他們啦,其實能走到這一部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我們才創隊2年,今年本來期許是先進4強決賽,但他們一舉闖進公開一級,值得稱許。」

不過輸在冠軍戰,球員當然也相當不甘心,許聖杰說,「那就把這些不甘心,化成努力的動力,畢竟升上一級以後強度會更強,我們訓練上也會做一定的調整,目標就是希望能在公開一留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