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克服懶惰!5招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路跑》5招克服懶惰 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堅持跑步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使前一天興致勃勃,人們依然可能會因為天氣、身體疲勞、忙碌等因素而放棄持續出門,但當你有持續運動,你會發現它正在一步一步改變你的生活。以下分享一些策略,幫助大家將跑步變成一項簡單、有趣的活動,而不是一件被逼著去做的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在跑步後獎勵自己

「努力後獲得獎勵」並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大人也可以在跑步後獎勵自己,比如吃點小點心、達成目標後便能購買新的跑步裝備等,這樣跑步就可以成為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有助於讓跑步成為一天中的亮點。

2.讓路跑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人會說沒有時間跑步,但如果將其視為主要行程,將優先順序調整到前面,就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妥協,反而可以當成主要的行程。換言之,不要將跑步塞進行事曆,而是以跑步為主軸來建構你的行事曆。

3.不要把它看作是鍛鍊,而是一場聚會

如果想到每天都要鍛鍊那肯定會讓您疲憊,那可以試著將您的跑步變成一個約會、一場聚會。在《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中,心理學家克里斯托史泰特普(Crystal Steltenpohl)建議,將運動變成一種更像是和朋友們一起玩耍而不是鍛煉的活動,就很像與一位朋友聊天,一邊記錄跑了多遠,或者把跑步變成對當地風景的遊覽,只要讓它成為您期待的事情,就不會事一件讓您害怕的苦差事。

4.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

很多人覺得自己在跑步上需要有一個嚴格的時間,但增加一些靈活性反而能幫助大家實踐目標。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臺灣男子馬拉松史上第二傑的選手張嘉哲在受《麗台運動報》專訪時分享道:「保持運動習慣建議不要太刻意追求,不必強迫自己一定要運動一小時,就算是短短的五分鐘,只要能持之以恆,都可以養成習慣。」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才是能持續運動的關鍵。

田徑》張嘉哲:田徑馬拉松國手、公益推動者與生活哲學家

5.為跑步做好準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要使跑步變得吸引人,建議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與空間,跑步時的衣服、鞋子,也要盡可能舒適,張嘉哲在受《麗台運動報》專訪時分享道:「我習慣在鞋子和衣物上使用防水噴霧,噴過之後乾得比較快。過去我曾連續兩週穿著濕鞋跑步,這會降低外出訓練的意願。我們要創造一個不需要用意志力就能持續的環境,這樣才能長期保持自律,而不是一直刻苦運動,刻苦並不能養成訓練或運動的自律性。」張嘉哲的推薦:防水噴霧新可靈

堅持規律路跑的關鍵在於克服懶惰,這需要一些策略和方法。通過給自己一些小獎勵、將跑步納入生活中、改變對跑步的看法,以及找到自己的節奏,你將更有機會克服懶惰,堅持每天規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