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久違不見的單打勝利來了! 謝淑薇印地安泉會外賽奪近8個月單打首勝

謝淑薇拿下今年首場單打勝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久違不見的單打勝利來了!台灣網求一姐謝淑薇今在印地安泉網賽單打會外賽首輪中經歷2小時又20分鐘後以2比1打敗世界第94、俄羅斯女將拉希莫娃(Kamilla Rakhimova)晉第二輪,這不僅是淑薇今年單打首勝,也是自去年溫網以來暌違長達近8個月的首場單打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了專注於雙打,38歲謝淑薇在今年澳網確認打完最後一場大滿貫單打賽事,但在巡迴賽上,她在印地安泉網賽前於臉書上透露:「抵達印地安泉網球賽❤️這次亦報名了單打項目摸摸球,體驗一下單打的刺激感?」

謝淑薇今在單打會外首輪就遭遇俄羅斯女將拉希莫娃,第一盤,雙方在第5、6局互破,第8局淑薇二度被破發後,先以3比6讓出首盤。

謝淑薇在第二盤逐漸熟悉單打球路級開始大反擊,發球局全部都順利保發下,第4局關鍵破發,第8局雖然多達5個盤末點沒拿下,但第9局還是順利保發,以6比3拿下第二盤扳平。

第三盤又來到激烈的互破大戰,雙方在1、2局5、6和7、8局經過三度互破,謝淑薇在關鍵第9局又四度破發下,第10局賽末發球局又順利保發後,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次輪將與世界第81日將日比野菜緒爭會內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