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賞給讀賣巨人6上6下 黃子鵬想超越日本:野球是台灣追尋目標

黃子鵬。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3日樂天桃猿面對讀賣巨人,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中繼2局,賞給巨人軍6上6下,他說:「大家都知道,日本野球是台灣追尋的目標。」他希望能追上日職強度,前提是了解自己,「不能只憑一股氣勢。」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戰黃子鵬投2局、17球,送出2次三振,沒讓任何打者上壘,無失分。黃子鵬認為,能在這樣的比賽上登板,自己也很珍惜,「可以面對到這些強勁的打者。」

 

「大家都知道,日本野球是台灣追尋的目標」看到日本球員,黃子鵬都很想從他們身上挖寶,他說:「還沒上場前,我每局都會觀察對方投手、野手,吸收到很多寶貴經驗。」

 

黃子鵬也透露,自己登板以後,還有很多地方想要加強,也期許未來有更多這樣的好比賽,讓自己能跟日本交流,「這對台灣選手來說是很好的經驗,讓台灣的強度能一點一點加上去。」

 

黃子鵬過去曾說「本土投手不輸洋投」,這次與日本讀賣巨人頂尖投手同場較量,他表示,最重要還是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才能變得更好,「不是憑著一股氣勢,還是要了解自己跟強隊的差異在哪裡。」

 

至於對上日本打者,黃子鵬認為,對方站上打擊區時展現出霸氣,自己也要強化心理,不能有還沒對戰就先害怕的感覺,「也不是馬上想就能做到,要從學生時代到職棒,慢慢累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