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甜心芷瑄半馬最後2步被超越 金門馬仍連3年有冠軍

「長跑甜心」張芷瑄。張芷瑄提供

【林辰彥/金門報導】「長跑甜心」張芷瑄的金門馬拉松半程馬,在最兩步被香港選手湯樂榆超越,湯樂榆的成績1小時22分35秒,張芷瑄1小時22分39秒。但是芷瑄還是維持疫情後恢復的金門馬每年都有拿冠軍的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22年疫情後恢復的金門馬,張芷瑄在女子全馬拿下冠軍,2023年芷瑄參加半馬也順利奪冠。今年因為10公里組提前一天舉行,芷瑄6日在女子10公里組順利摘冠,但是隔日的半馬則是在終點前被超越。

張芷瑄(左2)6日在女子10公里組順利摘冠。張芷瑄提供

張芷瑄說:「在雲南的訓練以有氧為主,從廈門過來金門想衛冕半馬冠軍,因為前一天的10公里有點發力,今天半馬雖然領先,也知道湯樂榆緊跟在後。最後終點前的下坡有點大,我怕用力跑的話容易受傷,加上我看湯樂榆有點累,沒想到最後她衝上來。」

長跑甜心張芷瑄(右)今年在10公里組拿下冠軍。金門縣政府提供

湯樂榆來自香港,她說:「教練要我來跑金門馬,我就過來。金門馬風景好,空氣又好,不像在香港長跑都在高樓大廈之間比賽,我會推薦朋友有機會就過來金門。金門大橋上面的風很大,但是因為我平常都在河堤練跑,也是風很大,所以適應上比較沒特別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