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跨海大橋恐怖新「風」景 側風成為金門馬大主角

跨海大橋的側風成為金門馬大主角。張芷瑄提供

【林辰彥/金門報導】2004全台第一場馬拉松第17屆「一起RUNNING 」金門馬拉松,7日清晨在金門縣立體育場鳴槍起跑,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金門在7日凌晨開始颳起強風,跑者形容風是「恐怖側風」,個個苦不堪言。雖然選手普遍被強風所苦,但是還是有很多跑者跑出個人最佳成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林秋杰以2小時43分55秒跑出全程馬拉松國內組冠軍,楊喬筑以3小時08分49秒拿到女子全馬國內第一。

第17屆「一起RUNNING 金門馬拉松開跑。金門縣政府提供

男、女全馬冠軍都是肯亞的選手,去年冠軍Josep Mwangi Ngare今年的成績2小時19分49秒比去年快了2分多鐘,但是還是被他的同胞Stepen Mwangi Mugambi奪走冠軍。女子全馬冠軍也是來自肯亞的Careen Mwetich Cheptoeck,肯亞跑者在台灣各大馬拉松包攬名次、獎金的「黑潮」問題逐漸被國內跑友點出嚴重性。

金門馬各組冠軍大合照。金門縣政府提供

今年的金門馬拉松有鑑於去年第一次跑金門跨海大橋,休閒組與競賽組跑友一起擠在跨海大橋上拍照留念,造成競賽組選手塞車情形,今年特地將10公里組提前一天於6日與4公里休閒組先舉行,7日的半馬與全馬就特別順利。

金門酒廠提供的抽獎活動,大會高潮,贈送與體重相同重量的高粱酒。金門縣政府提供

只是7日清晨東北季風來襲,清晨起颳起強風,上午7點鳴槍起跑時的氣溫15度非常適合跑步,但是在金門大橋回程時的嚴重側風,跑者形容「無法筆直的往前跑」、「感覺跑步都會有瓢移的感覺」,選手頂著側風與逆風往終點前進。楊喬筑說:「烈嶼(小金門)上面高低起伏比較大,這也是賽道的考驗,前一天教練開車載我們去場勘,林秋杰還因為小金門的路況而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