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隊長拿莫敲出歷史首支二壘安打差點飛越全壘打牆 隊友狂問:你是誰?

拿莫・伊漾。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亞錦賽開幕戰今(3日)在大巨蛋開打,中華隊隊長拿莫・伊漾敲出歷史首支二壘安打,還跑回史上首分,率領球隊4:0獲勝。拿莫・伊漾那支二壘安打差一公尺就飛越全壘打大牆,他說:「應該是差一公尺吧,但我沒看到飛到哪,打到就全力衝。」沒想到拿莫・伊漾回到本壘時,隊友紛紛問他:「你是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身為隊長的拿莫賽前也提醒隊友,「第一場比賽很關鍵,氣勢打出來後,對後面比賽、練習都有幫助」,他表示,身為隊長多少有壓力,但很開心有隊友分擔,這也是他身為隊長的首勝。談到這場比賽中華隊表現,拿莫直說:「大家把氣氛弄得很好,全都拼盡全力去贏下這場。」拿莫最後也感謝隊友這麼拼、這麼挺。

 

今天現場來了1萬7千名觀眾,拿莫直說震撼,「有這麼多觀眾在現場,他們的聲音讓我們腎上腺素爆發,我也把自己弄得很興奮,不想辜負他們的加油聲。」談到在室內球場比賽的感受,拿莫很享受:「觀眾的加油聲回音響很久,聽起來真的很久。」

 

「大家可能嚇到了吧!」埋伏在9棒的拿莫,此戰首打席就敲出二壘安打,且差一點成為全壘打,他說:「差一公尺!應該吧,但我沒想到會飛到哪,就是全力衝。」在陳孝允敲出安打,送拿莫回本壘得分後,隊友問他:「你是誰啊?」拿莫笑說:「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說,可能嚇到了吧!」拿莫表示,自己今天打擊狀況調整不錯,希望繼續保持。

 

看到龍隊隊友徐若熙此戰先發,77球狂飆10次三振,拿莫說:「他一直保持很穩、大將之風,拿出應有的實力。」雖然站在一壘看徐若熙投球,拿莫覺得比總冠軍賽時慢,但比較穩定。且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此戰也有來現場觀賽,坐在本壘後方,認為能在觀眾席看子弟兵打球很難得,拿莫說:「很開心看到他,謝謝他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