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伍立辰優質先發吞首敗 嘉大打線遭林振瑋賞11K教頭嘆:誰打得到?

嘉義大學先發投手伍立辰。大會提供

對上飆出160公里火球的文化大學「巨投」林振瑋,這學年火力兇猛的嘉義大學只從他手中敲出1支安打,7局當中吞下11次三振,連總教練鍾宇政都只能苦笑說道,「這球速誰打得到,就可以去打經典賽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嘉大終場以0:9吞下複賽首敗,讓文化追趕上3勝1敗的相同戰績。鍾宇政表示,今天原本的策略是都不要打,等林振瑋投壞球,沒想到他卻繳出代表作,「過往我們跟文化打起來五五波,今天就是太快給他們得2分,我們今天攻擊又都沒機會,我很驚訝他手指破皮還投這麼快、這麽多局、球數這麼多,我們也想學。」

 

嘉大先發投手伍立辰1局上因首名打者胡恩典不死三振而受害,被鄭昭誠補上長打丟掉第1分,後來再因突襲短打多丟1分,最後他投滿6局失3分,有5K、5個四死球保送,雖然繳出優質先發,但仍吞下這學年大專聯賽首敗,中斷預賽以來的個人6連勝。

 

伍立辰認為首敗沒關係,只要再接再厲就好,因為很久沒對到這麼強的球隊所以很亢奮,第一局沒那麼能掌握要丟的位置,「壞球蠻多的,壘上有人投太閃,想投邊邊角角,造成反效果變保送。」預賽就收到5勝的他坦承對戰隊伍並非勁旅,所以拿到好成績沒有太在意。

 

鍾宇政指出,伍立辰高三才轉練投手,前2年對他有所保護,「今年大三了,會把他放在比較有挑戰性的球隊。」他自己也相當期待迎接「壓力測試」,除了今天的文化以外,還想挑戰國體、台體等強權,至於會不會想在今年叩關中職選秀?回答要等到春季聯賽過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