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美式足球24歲球星遭撞後倒地不醒人事 名下基金捐款爆增至5500萬元

水牛城安全衛哈梅林(Damar Hamlin)在一次攔截衝撞後,突然倒地失去知覺。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式足球今發生意外的憾事,水牛城比爾對辛辛那提孟加拉虎的賽事中,水牛城安全衛哈梅林(Damar Hamlin)在一次攔截衝撞後,突然倒地失去知覺,立即在場內搶救,全隊都為他下跪祈禱,畫面讓人聯想到2021年歐洲國家盃,丹麥球星艾歷克森(Christian Eriksen)在比賽時突然心臟驟停倒地一幕。

 

這起意外發生在第一節剩下6分鐘時,身為安全衛的哈梅林攔截對手的外接手辛吉斯(Tee Higgins),辛吉斯當時全速撞向哈梅林,疑遭撞到頭及胸口位置,哈梅林被撞後隨即站起並向前走兩步,看似無大礙,不料卻突然向後倒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水牛城比爾隊員圍成一圈幫哈梅林祈禱。摘自推特

救護員立刻進場對他急救,雙方球員都顯得非常震驚、難過,甚至有球員不禁落淚,隨後哈梅林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在救護車離場時,看台上本來一片死寂的觀眾立刻致以熱烈掌聲,水牛城的球員則在球場內圍圈跪地向哈梅林祈禱。

 

事發後,哈梅林的經紀人魯尼(Jordon Rooney)透過推特安撫球迷,指他的維生指數已回復正常,「他們(醫生)已經為他插喉,讓他睡着了,現在正在做各種測試。再有新消息便會通知大家。」

24歲哈梅林在2021年NFL選秀中才以第六輪第212順位獲選進水牛城,但他在場外也努力行善,為了回饋自己成長的社區McKees Rocks,在2020年設立了慈善基金The Chasing M,透過網上籌款平台集資,將籌得款項全數用作購買玩具予區內的有需要兒童,而The Chasing M本來只將籌款目標設在2500美元(約7.7萬台幣),但沒想在哈梅林發生意外後捐款不斷暴增,事發後約3小時後,總捐款金額已經逾180萬美元(約5573.7萬台幣)。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